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危机:调查称近半数"美国90后"删除应用

Facebook在过去一年左右时间里遭遇一系列有关滥用该平台的丑闻,包括联邦调查局的报告显示,俄罗斯特工用它来传播虚假新闻,试图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
2018-09-06 09:09 · 网易科技     
   

  (原标题:Facebook exodus: 44 percent of American users ages 18-29 have deleted app)

  网易科技讯 9月6日消息,据CNBC报道,皮尤研究中心(Pew)的一项调查显示,Facebook这一年来遭遇的丑闻正促使年轻用户远离该平台。

  皮尤研究中心在5月和6月对3400多名美国Facebook用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18岁至29岁的年轻用户中,有44%的人表示,他们在去年将这款应用从手机中删除。不过,有些人可能后来重新安装了它。总体而言,26%的受访者称他们删除了这款应用,42%的人“休息”了几周甚至更长时间,54%的人调整了自己的隐私设置。

  对于整个公司来说,这一结果并非意味着可怕的消息。该调查仅衡量Facebook的核心应用程序,而未包括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这些应用程序仍很受欢迎,并提供了很大的营收增长空间。此外,它没有衡量美国以外的Facebook用户。尽管Facebook在北美的使用量停滞不前,但在美国本土的增长仍在继续。

  即便如此,研究结果也表明,许多Facebook用户仍在关注该公司的问题,并减少了对该服务的使用。Facebook在过去一年左右时间里遭遇一系列有关滥用该平台的丑闻,包括联邦调查局的报告显示,俄罗斯特工用它来传播虚假新闻,试图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此外,政治研究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Facebook用户个人数据的丑闻也被曝光。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谈到了Facebook在打击干扰选举方面的努力。然而,Facebook前安全主管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最近警告称,美国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应对外国干预的能力并不比2016年强。斯塔莫斯是今年离开或宣布计划离开Facebook的七名高管之一。

  这些丑闻也影响了Facebook的财务状况。Facebook在7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称,广告增长将放缓,与打击虚假信息相关的费用将上升。周三午盘,由于科技股普遍下跌,Facebook股价下跌1.4%。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