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4.95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4.95亿元人民币。
2018-10-13 09:49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毕昱婕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4.95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0月11日,赣锋锂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2.0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6.5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33.03亿港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江苏省,占比分别为25.3%,18.2%和11.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5.8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3.12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93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407.73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69.61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10月10日,上海云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尚珹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愉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晨兴资本等投资北京快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3亿美元。北京快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旗下的小猪短租网是一家依托于分享经济,为用户提供短租住宿服务的在线预订互联网平台,除了国内共享住宿外,小猪短租也在拓展乡村民宿和场外市场的业务版块。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安全体系和服务生态的投入,目前小猪短租已在多个城市展开防盗报警器、消防报警器、燃气传感器等安全设备的部署,未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引入,将尽力通过平台形成保洁管家、智能家居等配套服务的社会化协同体系。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80.87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共发生了8起并购事件。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0月9日,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夏育林、夏淑辉等持有的湖南阳光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6亿人民币。湖南阳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类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UV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高性能紫外光固化涂料与亲水涂料。江苏宏泰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紫外线光固化涂料研发和生产企业。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江苏宏泰的经营规模、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其及母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47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0月11日,赣锋锂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2.0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6.5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33.03亿港币。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并于2010年8月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于锂铷铯和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赣锋锂业从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制造商起步,逐步扩大到产业链的上下游,形成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同时在全球各地增加对锂资源的投资,目前在位于澳洲、阿根廷、爱尔兰等六个锂资源中拥有股权。本次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上游锂资源的投资及收购、向美洲锂业Cauchari-Olaroz项目提供财务协助、加大研发力度以及日常营运。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5.89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05支个股交易,有3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八亿时空,成交额为6550.20万元,禾益股份、弗尔赛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5110.00万元、1662.00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