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果你想成为某种人,就像你已经成为这种人一样行动 | 耶鲁游学花絮

9月23日,红杉中国成员企业的29位创始人/高管放下繁忙的工作,走出昼夜忙碌的办公室,跨洋来到美国纽黑文,坐进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阶梯教室,沉下心来,聆听15位世界级大咖教授精心准备的必修课。
2018-10-19 12:13 · 红杉汇  红杉   
   

  生活、事业、创业,人生处处,都需要勇气、坚毅和领导力。

  创业者身上所需要的*领导力,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侥幸的与生俱来,从优秀到*,从*到伟大,需要的是不断地磨砺和终身学习。

  9月23日,红杉中国成员企业的29位创始人/高管放下繁忙的工作,走出昼夜忙碌的办公室,跨洋来到美国纽黑文,坐进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阶梯教室,沉下心来,聆听15位世界级大咖教授精心准备的必修课。

  一周时间,他们在这所世人公认的“*摇篮”,求学若渴,孜孜不倦。

  这群创业者同样给耶鲁的名师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爱思考、爱提问,爱探寻事物的本质,他们身上都具备某种独特的精神,尤其在带有竞赛意味的各种团队建设项目中,他们每一位都非常想“赢”。

  游学耶鲁,生活在别处。课堂之外,还有很多细节,印刻在他们脑海中:为国捐躯的美国先贤雕像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博物馆里面摆满了几百年来耶鲁校友们的无私捐赠,带领学校赛艇队的教练居然是世界冠军……这一切都在拓宽他们对领导力的理解边界,体味“*”的意识具体而真实,而这些于不经意间,在校园内时时处处都能触碰得到。

  以下,是创业者们在耶鲁大学零距离修习“人生领导力”的一些片段和“花絮”,特以此文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耶鲁北京中心联袂打造“去耶鲁修习人生领导力”海外访学项目的终结篇。

  责任

  服务社会,贡献国家,是耶鲁极为被看重的精神。

  美国民族英雄内森·黑尔(Nathan Hale), 1755-1776,耶鲁大学1773届毕业生。 他是华盛顿的情报员,被英军逮捕处以绞刑。临刑前,黑尔说出了那句传诵至今的话:“我*的憾事,就是没有第二次生命献给我的祖国。”(I only regret that I have but one life to lose for my country.)黑尔铜像右边的房子就是他在耶鲁大学就读时住过的寝室。

  学员感言

  缪瑰丽

  亿腾医药集团 CFO

  “此次耶鲁之行给我最强烈的感受是:比你聪明的人还比你更努力,比你努力的人还比你更聪明!此行跟一群young and aggressive 的成功创业者们一起,与耶鲁大学乃至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教授们进行如此近距离的思维碰撞和交流学习,给我的心灵冲击已经远远超越了课程本身。”

  学员感言

  祝振汉

  讯联数据 联合创始人

  “在宛如世外桃源的纽黑文小镇,同世界级的大师近距离接触,聆听并和身边的同学交流沟通,一行下来,收获满满:人生和创业都是一次体验和对未知的探索,需要不断地读书、思考、经历,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视野。如果再有这样的活动,一定再次积极参与!”

  从耶鲁法学院毕业后,很多耶鲁学生选择去做那些收入菲薄的理想主义的工作,比如政府部门、非营利性组织工作,或者帮助穷人做法律援助等。希拉里·克林顿在耶鲁法学院读书时,就曾在耶鲁-纽黑文医院儿童研究中心工作,她一直关注贫困和社会地位低下儿童的福利。“去耶鲁修习人生领导力”的结业典礼在著名的耶鲁法学院举办。

  学员感言

  周嘉恺

  零度果坊 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

  “来到世界精英的制造商之一,耶鲁大学,感受这个对人类和世界具有宽广胸怀和高度责任心的圣地,一个有着优良价值观、体系、情怀,足足积累了三百年的学校。短短几天学习,课程深入浅出,让我更好地理解世界发展的规律和事物的本质,获益良多,受用终身。”

  学员感言

  吕志韬

  云海肴 联合创始人

  “此次耶鲁之行我感受到优秀大学和普通学校在学习上的关键性差异,不在于‘学什么’,而在于‘怎么学’,学习的方法和过程,有时真的很不一样。”

  感恩

  在耶鲁,我们看到那些捐赠的建筑、基金、油画与艺术品,无一不与某个耶鲁校友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懂得回馈母校的耶鲁人,自然感恩之心常在。

  比如,在耶鲁艺术博物馆欧洲油画的展厅里,收藏了13世纪至14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托斯卡纳油画、15世纪的锡耶纳作品、17世纪荷兰与弗兰德的作品,还有18世纪的法国与意大利油画,以及19世纪的印象派绘画——包括克劳德·莫奈、埃德加·德加、保罗·塞尚和马奈的作品。这些都是耶鲁校友的捐赠或者用艺术基金购买的。

  荣誉

  耶鲁与哈佛两大名校的划船比赛,是北美传统最为悠久的校际体育赛事,被队员们看得特别重。据教练介绍,哪支队要是赢了,就有权利获得对方的T恤。

  指导创业者们训练划船的教练,其中就有一位世界冠军。

  学员感言

  张振宇

  极验 联合创始人

  “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注意到美国一流大学悠久深远的赛艇文化背后,是这个国家在对个体的团队意识进行潜移默化式的塑造。”

  远大志向

  耶鲁校园里,摆放着老校长西奥多·伍尔西(Theodore Woolsey)的铜像;椅子背上用希腊铭文写着“*、聪慧、公正”几个字。

  谢菲尔德学院是“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曾经就读的学院。詹天佑是继容闳之后,第二个获得耶鲁大学学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在耶鲁求学期间即立下技术报国宏志。归国后,他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条铁路——京张铁路。

  林海帆教授领导创建的耶鲁干细胞中心,有着令人钦佩的梦想,他们从基础理论研究着手,已经取得了诸多突破性的进展,有望攻克癌症、帕金森症等诸多不治之症,奠定新一代医学的基石。

  学员感言

  李英豪

  钱方QFPay 创始人兼CEO

  “这次去耶鲁见识了世界*的追求,教授都是在为全人类幸福做贡献,从干细胞到中美关系到领导力,都是能改变世界的课题。最难忘的是课余时间同学之间的不断探讨,从国家大事到公司运营,大家毫无保留,这是真正的同学友谊!”

  精英&伙伴

  贝尼克古籍图书馆是目前世界上*的古籍图书馆之一,特意设计了可以把所有书籍沉入地下的设备。设计者的考虑是,如果爆发核战争,希望能为人类保留这点星星之火。

  在“非请勿入”的耶鲁纽约俱乐部,感受到美国私立常青藤大学的精英文化。就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心,离这个街区不远的地方,还有哈佛俱乐部、普林斯顿俱乐部、宾大俱乐部和康奈尔俱乐部荟聚于此。

  学员感言

  周凌翔

  Imba传媒 联合创始人

  “非常高兴参与了本次的耶鲁游学活动,*的收获是认识了一帮好同学,与同学们的交流收获非常大!在最后一天的耶鲁俱乐部,我们在全棉时代李总的组织下,进行了一个小型的圆桌讨论,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

  写在最后

  创业者就是创业者,永不停止求索的脚步。在耶鲁游学尚未结束之时,他们便已在憧憬下一站修习之旅。

  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如果你想成为某种人,就像你已经成为这种人一样行动。

  与所有在路上的创业者共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红杉汇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