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445.56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45.56亿元人民币。
2018-10-27 18:44 · 清科研究  毕昱婕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45.5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10月20日媒体报道,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5.4%,21.7%和8.9%。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3.01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3.76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90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396.70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0起,共计364.44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10月20日媒体报道,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今日头条”资讯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其主体“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其他主要产品还包括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短视频应用西瓜视频;原创短视频社区火山小视频;问答平台悟空问答;社交媒体产品微头条等,此外该公司在海外还有通过自研、收购、投资得到的Tik Tok、Musical.ly、Live.me。据悉目前今日头条已经启动IPO的筹备工作,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3.30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清洁技术行业共发生了6起并购事件。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0月26日,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东富和通(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京粮鑫牛润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江苏谷丰农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的金正大农业投资有限公司66.67%股权,作价9.68亿人民币。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复合肥、缓控释肥、磷化工产品及其它新型肥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投公司系持股型公司,其主营业务主要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农商公司开展,农商公司主要从事农资销售业务。从资产结构看,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正大将持有农投公司100%的股权,金正大的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将有所增加,具有更高的流动性,主要由于农投公司资产以货币资金、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为主。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7.82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0月26日,长城证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发行股数3.1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6.31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9.58亿元人民币。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5月,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以及证券自营等。长城证券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根据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本次资金的重点使用方向包括加大资本中介业务的资金配置规模、扩大资本型业务的投资规模、增加和优化网点布局和建设非现场服务平台、增强投资银行承销能力以及加快互联网金融建设等。本次上市有助于长城证券持续满足净资本监管的要求,能够满足其业务发展过程中的诉求,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3.01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81支个股交易,有2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欧泉科技,成交额为2244.00万元,亿华通、九州量子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216.80万元、996.74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