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化解流动性风险,成都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

此次扶持将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
2018-10-29 22:33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今日获悉,成都市政府出台了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八条政策措施,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

  此次扶持将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

  同时,在产业支持方面,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与上市公司探讨开展业务合作、资源整合、并购重组。各产业管理部门积极创造良好的经营发展环境,推动上市公司做强主业。支持上市公司开展资产重组,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振投资者信心。

  金融支持方面,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金融政策,通过设立专项产品、发行资管计划、组建专项私募基金、发行纾困专项债等方式,提供长期资金支持。优化上市公司债务融资环境,要求金融机构不抽贷、不断贷、联合稳贷、合理增贷,营造稳定的债务融资环境。

  财政金融政策方面,支持在蓉商业银行积极申请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发挥国有担保及增信机构作用,增强上市公司融资能力。用好科创贷、壮大贷等财政金融互动资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优先发放、尽快发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0/437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