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进军现代农业,桂碧园欲收购华大基因农业公司

碧桂园方面称,将引进现代化农业科技、农业生产管理模式,并将在现代化农业机械和现代化种业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包含现代化农业、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物联网链接的生产流通全过程。
2018-10-30 11:27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从澎湃新闻获悉,宣布进军现代农业之后,碧桂园有意收购华大基因拥有的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将在11月之前完成。

  从华大农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动植物新品种培育、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以及微生态研究与应用等领域,拥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各类生物学和育种实验室、玻璃温室,以及万亩育种、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华大农业依托华大基因的基因组研究及信息分析能力,秉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在农业产业上的应用,将前沿的多组学科学技术应用于资源保存、农业育种、农业种植与养殖、生态农业及健康食品等领域。

  碧桂园方面称,将引进现代化农业科技、农业生产管理模式,并将在现代化农业机械和现代化种业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包含现代化农业、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物联网链接的生产流通全过程。

  早在6月15日,碧桂园就在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碧桂园现代农业品牌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现代农业,从而实现其“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企业愿景。

  据透露,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袁隆平的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和发展。

  同时,碧桂园农业将引入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通过进军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博览园,进军先进农机业和种业,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

  不管是做凤凰优选,还是现代农业,碧桂园的认真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或许,收购华大基因农业公司只是农业布局的一个小开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0/4371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