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美丽境界资本完成首单交易,2.4亿欧元收购德国公司Cordenka

美丽境界资本欧洲并购基金(一期)今天宣布,完成首单交易,以2.4亿欧元对价收购德国Cordenka公司100%股权。
2018-11-15 18:39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美丽境界资本欧洲并购基金(一期)(以下简称“美丽境界资本”)今天宣布,完成首单交易,以2.4亿欧元对价收购德国Cordenka公司(以下简称“Cordenka”)100%股权。

  Cordenka是全球领先的工业人造丝生产厂商,全球行业龙头、隐形冠军。工业人造丝是一种由纤维素制成的高端特殊材料,在高温、高压和高速运转的状态下仍能保持稳定的物理特性,广泛应用于高端汽车所使用的高性能及超高性能轮胎。阿斯顿Ÿ马丁、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特斯拉等汽车生产厂商的轮胎供应商,均广泛使用Cordenka产品。Cordenka总部位于德国美茵河畔的奥伯恩堡市(Obernburg),毗邻法兰克福,拥有650名员工。

  此项收购对于我国引进高端制造、填补国内相关技术和产品空白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我国汽车轮胎生产厂商切入全球高端市场,进入全球顶级整车生产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此外,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不断普及、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以及豪华汽车销售占比的继续上升,对于工业人造丝的需求将呈明显增长趋势。因此,美丽境界资本对于Cordenka的收购将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增长需求。

  Cordenka 首席执行官 Karl Hammer 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并热烈欢迎美丽境界资本成为公司新股东,为Cordenka带来新的活力和无限可能。我们期待在美丽境界资本的支持下,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中国市场,将展现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

  美丽境界资本创始合伙人汪新芽博士和Sebastian Grigg先生表示:“作为一家新成立的跨境并购股权投资基金,美丽境界资本旨在收购诸如Cordenka等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市场机会和增长潜力的欧洲优质企业。”美丽境界资本已与Karl Hammer先生及其管理团队共同制定公司发展战略,并将通过其在中国的资源和布局,支持Cordenka的全球业务拓展。

  美丽境界资本是专注于欧洲成熟市场的跨境并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欧洲具有优秀盈利能力、技术优势、有助于带动中国制造升级的中型制造业企业。2018年2月,美丽境界资本欧洲并购基金(一期)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中国期间,作为中、英两国金融领域紧密合作的项目之一揭牌成立。美丽境界资本由上海国际集团下属的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汪新芽博士、Sebastian Grigg先生和王佳路女士三位前瑞士信贷集团高管联合发起成立,在上海、伦敦两地设立办公室。

  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顾建忠先生表示:“美丽境界资本是今年年初在国际集团旗下组建的一支全新的跨境并购基金。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上海和伦敦两地的专业团队在组建后六个月内,就实现了第一起跨境价值投资。该笔投资对于促进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升级均具有积极意义和显著作用。同时,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美丽境界团队展现了高超的跨文化交易执行和谈判技巧,以及丰富的境内外资源优势。以Cordenka项目为例,在欧洲由国际知名金融机构高盛(Goldman Sachs Bank)、霸菱(Barings Global)牵头提供银团贷款,在香港农银国际参与共同投资。”

  本次交易由KPMG提供财务和税务尽调,GOERG提供法律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