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衡阳市政府携手中核集团、天星资本等共建产业园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政府与中核集团、中钢集团、南华大学、天星资本等合作共建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暨大健康产业项目的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8-11-16 20:44 · 投资界综合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政府与中核集团、中钢集团、南华大学、天星资本等合作共建的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暨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副省长陈飞出席签约仪式。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中钢集团副总裁宫敬升、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以及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等一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共签约两个项目。

  衡阳市与中核集团、中钢集团、天星资本等单位分别签订《投资开发建设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合作协议书》《关于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设立协议书》,合作围绕落实“军民融合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承接产业转移”战略,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原则,建设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千亿级军民融合产业园;

  衡阳市与中核集团、南华大学分别签订《关于核特色医疗产业合作协议书》《关于中核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协议书》,以衡阳为总部基地,投资发展质子治疗、核素医疗中心,高端医疗医药装备制造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医养、康养结合产业,打造核特色鲜明、国内*的医疗健康发展平台。

  此次设立的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投资公司是由中核集团、中钢集团、衡阳市人民政府、天星资本共同组建,旨在打造衡阳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协同开展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规划,共同打造白沙绿岛军民融合示范产业园区,提高园区运营管理效率。

  园区建成后,衡阳市政府与天星资本等合作各方共同设立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将吸引当地及全国高成长性优质军工企业,充分发挥天星资本在产业投研能力和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能力的优势,引导全国以及当地军工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此外,在2018年9月29日举办的2018衡州经济发展论坛上,天星资本继重庆九龙坡项目成功签约后,又与衡阳市白沙洲管委会就《天星九州·湖湘文化产业园》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天星九州·湖湘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衡阳市白沙洲,预计占地面积800亩左右,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衡阳市将形成北有衡山、南有天星九州的旅游双擎,为衡阳市的旅游事业、文化事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衡阳市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2017年9月,为促进衡阳地区军工产业尤其是核工业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吸引人才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中核集团、衡阳市人民政府、南华大学、天星资本还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的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

  打造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是衡阳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整体要求,创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机制体制,积极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与核类人才培养需求,推动衡阳工业二次崛起的重要举措。

  未来,随着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的建成和发展,势必将吸引大批人才、技术和项目落地。同时,也将促进当地就业和科技水平发展,有利于强军强国并富民的良性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