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QingCloud甘泉:云计算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其实并没有说通过数字化转型去做一个新的领域,还是在做自己最擅长的行业,变化的是用新的工具去实现新的想法和新的业务,这样的效果能够打破格局,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洗牌。
2018-11-21 14:40 · 投资界综合     
   

为抢占中部地区核心金融资源,强化武汉经开区在湖北省金融业态布局中的战略地位,“2018中国产业·资本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应运而生,论坛于2018年11月21日举办,由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清科集团、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经开产业投资基金承办,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支持。现场组织“主题论坛、产业对话、武汉基金小镇揭牌”等环节,邀请知名基金管理人创投机构、高成长企业、创业者汇智经开区,共讨科技、产业、创新及资本融合发展机会。助推产业、资本在武汉经开区落地发展,实现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弯道超车”,成为武汉市引领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的龙头。

会上,青云QingCloud CTO、联合创始人甘泉发表《数字化转型洞见》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青云QingCloud甘泉:云计算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大家好!我是青云公司的CTO,我们成立于北京,2017年的时候在武汉成立了研发中心,现在是青云*的研发基地之一。这一次我的主题就是数字化转型。我觉得数字化转型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为什么现在提数字化转型?可以想象一下,人类历史上每次重大的变革基本上都是因为技术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带来新的工具,新的工具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会促进生产力的提高,生产力的提高催生了新的观念、新的模式和新的业务。

对于数字化转型来说也是一样的,现在数字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上趋于成熟,转型的一些必要条件基本上得到满足。数字化转型是干什么的?有什么用?其实并没有说通过数字化转型去做一个新的领域,还是在做自己最擅长的行业,变化的是用新的工具去实现新的想法和新的业务,这样的效果能够打破格局,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洗牌,相信这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是数字化最重要的意义。云计算是什么呢?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我这里列了一下云计算跟业务之间的关系,云计算包括最基本的基础架构、应用、系统、业务。

简单介绍一下青云,青云的定位是很清晰的,以软件定义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全栈云模式ICT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产品研发战略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可控,核心产品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同时贡献开源。用分布式替代集中式,软件定义替代硬件定义。以应用为中心替代资源为中心,服务为中心替代应用为中心,服务构建于应用,应用落地于资源。云计算不是一个单独的技术,云计算是这个里面所有设计的技术的有机结合。落地才是硬实力。

最后讲一下多维云服务模式,从青云来讲,我们有一套架构去实现公司整个平台的建设,我们可以实现集团云、行业全栈云、行业应用云和品牌定制云。助力抢占转型先机,重构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武汉这座城市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