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雪崩:这可能是一个持久的熊市

未来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还会再跌50%。如果这个行业的流动性再跌掉50%,基本大多数从业者都要喝西北风了。
2018-11-26 08:32 · 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汪雪婧   
   

“满网暴跌言,一把辛酸泪。都云韭菜痴,谁解其中味?”

连日来比特币的持续暴跌,市场哀嚎之声不绝于耳。

不到一周的时间,比特币价格跌幅超30%。如果与去年12月的最高价格(约19800美元)相比,则下跌了近80%。

雪崩之下,有人说,比特币迎来了它最惨淡的时光,不会再跌了。然而,也有人说,比特币将跌至1500美元,这还仅仅是下跌的开始而已。

事实上,这一定不是比特币的高光时刻,但也绝不是比特币的最惨淡时光。比特币的暴跌与当下发生的很多事情有关。可以说,暴跌是特定情形下的必然结果。


谁是罪魁祸首?

据bitcoinexchangeguide报道,比特大陆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吴忌寒表示,在未来十年中,矿工将开始拓展其他利基领域,如编码和协议开发。吴忌寒认为,澳本聪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格,应该对混乱负全部责任。

据此,有评论认为,BCH硬分叉开始后,引发的质疑和争议,不亚于币圈核爆炸。熊市信心流失、破位行情延续,可能引发过连环抛售,币市一塌糊涂、韭菜损失渐增,矿工们也损失高达610万美元……这些都与吴忌寒和澳本聪的算力大战密切关系。

正如此前有人所说的那样,由于近期比特币现金硬分叉可能给加密市场带来动荡,他“睡得不好”,他还表示,“有一个很小的可能性,很难估计,与比特币现金有关的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会发生,这可能会影响整个加密货币市场。

不只是他们,据猎云财经了解,很多人也持相同观点。矿工小李说:“此次币价下跌始于BCH分叉前夜,只要细心看一下比特币价格的时间线就会发现。”

据悉,为了赢下算力战,澳本聪和吴忌寒分别动用了自己的财力把很多原本用于挖BTC(比特币)的算力切换到了BCH之上,这直接导致了BTC整体算力的减少,也间接导致了比特币价格的下跌。

11月20日,币信创始人星空也在朋友圈称,BTC此轮暴跌和BCH分叉有关。

然而,国内某大型区块链矿工付费社群却对猎云财经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表示,主要是市场的恐慌导致,币价还要跌,不过下跌来得有点儿早。这并不是分叉的余震,与分叉无关,而是应该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调查ICO诈骗的事情有关。

据《华尔街日报》11月16日报道,近期SEC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对CarrierEQ Inc.(Airfox) 和Paragon Coin Inc.两家ICO项目方进行民事处分。内容包括:一、必须按购买时的代币估值,以美元形式退回给投资者;二、代币须以合法证券注册;三、向委员会每年至少报告一次;四、25万美元的罚款。

而就在同一天,SEC也同时发布了《关于数字资产证券发行与交易的声明》,具体定义了“数字资产”、“交易所”、“经营实体”等概念。最为重要的是,在该声明中,ICO代币被视为未注册的证券。

据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虚拟货币监管的越发严格,人们短期看衰比特币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Tiger创始人Frank Ling(凌凤琪)在其朋友圈表示:BTC猛烈下跌只是全球资产价格崩塌中的first dish(*道菜),要逼近尾声了,美股算不上Main Course (主菜),还得看神州大地和美元和欧元的表演。”

有人还表示,BCH的分叉只是导火索,在暴跌之前BTC已经显示出要下跌的姿态,这只不过是比特币正常的市场波动。

针对暴跌的原因,各家观点不同,但无论所持观点如何,大家都在承受着暴跌带来的种种影响。


充值信仰是必要的

今日,“矿机按斤甩卖”上了热搜,搜索量一度达到48万,在热点中排行*。

“看到‘矿机按斤甩卖’这个消息,着实一惊,感觉心都要凉了,我心里想着好矿机已经跌到了这个价位了?真的假的?我刚投出去买矿机的钱难道要不翼而飞?”刚刚入行不久的投资者小李说。

接着他指着上面的照片补充说:“当我缓过神之后,决定向我的朋友求证了一下。朋友告诉我,事实并非如此,这张照片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帮着客户卖不值得修的坏的矿机,虽然价格确实是2元一斤,但并不是好矿机。这我才松了一口气。”

细细想来,近日,数字货币市场暴跌,比特币连创年内新低,许多矿机机型的挖矿成本骤然升高,矿机方面的压力也再所难免。可以理解的是,每个投身其中的人的神经都在紧绷着。看到这么敏感的标题,均无法置身事外。

话说回来,虽然币价下跌,但目前还不至于到此境地。可以说,惨是惨了点儿,但并没有惨到如此程度。但是,依赖比特币价格生存的矿机敲响警钟却似乎成了必然之事。

据f2pool统计,截至2018年11月21日16时30分,基于综合电费0.4元,BTC矿机中有4种型号已达到关机价格,其他币种还有8款矿机达到了关机币价。

有网友评价称:“一觉醒来,跌破关机价。还不能问缘由。资本嗜血。谁说中国女人爱钱来着?总得让人活下去吧。币圈屠城,刚上完福布斯,可能就得破产,8个6。”

低迷的市场让人越发没有信心,而*矿场的破产申请再泼凉水。

据crypto-news报道称,美国*矿场Giga Watt近日向华盛顿东区联邦法院提交了第11章破产保护申请,称其资产不足5万美元,并向*债权人欠下近7000万美元。

据透露,申请破产的还不只这一家。矿场破产,挖矿还会继续吗?

针对是否考虑暂停挖矿,有矿工说:“如今,矿机按斤卖的熊市之下,我们这些矿工更需要充值信仰。我可能考虑先挖着,如果还跌再说。”

对于当下是否是买入比特币的*时机,有网友表示,现在到了该买点儿的时候了。但也有网友表示,保险起见,还是应该再观察一下,毕竟现在入场还是风险比较大的。

洛克菲勒曾说:“挣钱的秘诀就是在血肉横飞的时候,买买买。”

真的到了*时机吗?

这是一个持久的熊市

此前,有分析人士预测,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跌至1500美元的低点,比特币价格还会再跌70%。

“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在“重构世界· 2018 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上表示,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糟。未来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还会再跌50%。如果这个行业的流动性再跌掉50%,基本大多数从业者都要喝西北风了。也许四个月以后,现在还活跃在大会上的从业者都不好意思上台了。市场冻结的时候,是大家真正去想区块链技术使用的时机。

彭博情报分析师Mike McGlone表示,最近的市场崩盘“是由比特币硬叉引发的”。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他解释说,“几周前开始的刺激计划,由于投机多头对过去好时光的追捧,让市场有点越轨。但这是一个持久的熊市。”

矿工阿志对猎云财经表示,这波熊市至少会持续三年的时间,能挺过去的就挺,挺不过去的就早些离场。

有趣的是,某社区竟然推出了“破发币和归零币兑换实物”活动,此次兑换活动,该社区呼吁:换掉手中的破发币、归零币,共迎下一波牛市。活动仅限破发币、归零币、下架币持有者,可兑换该社区的品质西装和五常大米。

不管怎么说,比特币下跌,其他币种也不好过。前十大数字货币大多呈两位数跌幅,其他币种可想而知。也许该社区的做法正是迎合了大众的需要,毕竟这个时候拿在手里的实物才是最实在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