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卓生态*股”,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万咖壹联登陆港交所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万咖壹联(Wanka Online)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762,发行价为3.56港元,募集资金1.947亿港元。
2018-12-21 11:42 · 投资界综合     
   

今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万咖壹联(Wanka Online)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762,发行价为3.56港元,募集资金1.947亿港元。这是联想创投本年度第四家上市的被投企业,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联想集团软件生态系统总经理陈学桂在现场见证了上市一刻。

from clipboard

万咖壹联正式登陆港交所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对万咖壹联上市表示祝贺,“随着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带来了更多新科技、新物种与新平台。我们非常看好万咖壹联运用核心技术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安卓生态圈,相信在优秀团队的带领下,万咖壹联将会为中国各行各业建立更为丰富的生态。”

from clipboard

宋春雨(右二)、陈学桂(左一)以及联想创投首席营销官陈蜀杰(右一)见证万咖壹联上市

随着万咖壹联的成功上市,坚持价值投资的联想创投本年度迎来了四家上市成员企业,包括蔚来、宁德时代等。在智能互联网时代,更多科技类的公司将会稳步成长,真正与垂直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全社会的效益。

2016年,联想创投投资了万咖壹联并伴随其一路成长为“安卓生态*股”。万咖壹联是一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型技术公司,主要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与中国数以亿计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建立联系。

from clipboard

万咖壹联CEO高弟男

同时,万咖壹联以自主研发的、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DAPG平台(Data AI Platform Groups)为核心,向手机厂商提供移动互联网生态商业化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包括优质流量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场景化整合营销等。

目前,安卓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但由于安卓系统的碎片化问题,导致每家手机厂商均有独立的安卓定制系统,这为开发者带来巨大挑战。万咖壹联抓住了该市场需求,推动包括联想在内的国产手机厂商成立“硬核联盟”和“快应用联盟”以及推动领行业技术标准化。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快应用联盟”占中国75.8%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拥有超过5.86亿的智能手机用户群。随着5G时代到来,全球近1/3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都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安卓智能手机接入移动互联网,安卓生态或将得到新一轮发展,万咖壹联前景可期。

此外,中国网络移动广告市场的快速增长,也是万咖壹联的优势之一,尤其是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下,移动广告投放效果、用户体验已发生根本性变化。依托于先进技术的驱动,万咖壹联正提供优质、精准的广告服务。

上市后,万咖壹联将加大对人工智能平台的投入,继续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安卓生态圈,进军更多垂直行业。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