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幂刘恺威“爱人”变“亲人”,一场身价超2.7亿元的盛大“分手”?

再回首,杨幂与刘恺威当年的结合仿若偶像剧最后喜闻乐见的大团圆,可生活不是偶像剧,没有那么多的甜蜜收尾。寒冬之下,资本不好过,爱情亦难熬。
2018-12-25 12:58 · 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周锐   
   

一份年度最不令人惊讶的离婚声明,为一场传了三年的离婚传闻画上句号。

12月22日,沉浸在冬至氛围中的大众吃到了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瓜。嘉行传媒代表杨幂和刘恺威两方发布离婚声明,称“双方经过慎重考虑,已于今年签署协议,和平分手,结束两人婚姻关系。今后将以亲人身份共同照顾抚养孩子小糯米。”宣告4年婚姻结束。

而早在前一天,因网传杨幂即将宣布与刘恺威离婚,有媒体向杨幂工作室求证时,其工作人员还回应“没有,这种传闻好无聊。”可不曾想,一天之隔,这场由甚嚣尘上到不足为奇的离婚传闻终于被落实。

1+1大于2的爱情偶像剧

回首杨幂、刘恺威这段还未走到七年之痒的感情,令人不胜唏嘘。将时间线拨回到2011年,在电视剧《大唐女将樊梨花》相识的两人,通过民国剧《如意》得到了进一步了解,剧中的爱情故事延伸到现实。日久生情的两人因刘恺威出演杨幂专辑首支MV,以及被拍到深夜共同归家而绯闻漫天。同一年,杨幂*次入榜《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百大名人权力榜”,排名第92位,一年后这一数字变成13。

在一次又一次的澄清后,两人的恋情终于在2012年1月8日昭告天下。彼时,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杨幂代表作品有让她爆红的《宫锁心玉》和让她更红的《孤岛惊魂》,多部作品和热度加持下的杨幂成为当之无愧的“小花旦”。刘恺威亦有《千山暮雪》,双方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

随后,感情的急速升温以及12岁年龄差带来的性格互补,促使两人在合作完电视剧《盛夏晚晴天》以及电影《HOLD住爱》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2013年11月13日,两人晒出婚戒照宣布结婚。同一年,二人双双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杨幂跃居第7名,年收入4370万元;刘恺威后居49名,年收入2990万元,两人合计超7000万元。

次年6月,女儿小糯米到来。婚姻和女儿的到来并没有放慢杨幂的脚步,《小时代》系列、《古剑奇谭》、《何以笙箫默》、《我是证人》、《怦然心动》、《亲爱的翻译官》、《真正的男子汉》,涉足领域从电影电视剧到综艺节目的杨幂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流量女王”、“收视女王”。当然,她也完成了从美亚娱乐到欢瑞世纪,再到自立门户与两位经纪人赵若尧、曾嘉共同成立嘉行天下(嘉行传媒前身),从艺人摇身一变做老板的人生转变。而刘恺威,《千山暮雪》之后似乎再无代表作。

2015年,影视行业还是一派朝气蓬勃,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同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当时嘉行传媒大股东为持股占比37.5%的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简称西藏嘉行四方),杨幂持有西藏嘉行四方18.75%的股份,相当于间接持有嘉行传媒7%的股份。

看似佳偶天成的一段良缘,可故事的转变仿佛在冥冥之中埋下伏笔。

离婚传闻叫嚣三年终落地,“女强男弱”或成催化剂

2015年底,杨幂与刘恺威*次传出离婚传闻。彼时二者还愿意对外澄清,杨幂发布微博:我们很好,谢谢关心,别闹啦,并@刘恺威,随后刘恺威转发配文:那些可笑的传言别信了,好着呢。但传闻仿佛一粒种子埋在了网络舆论之中。

2016年5月份,金融界人士再次爆料二者离婚,离婚传言再次甚嚣尘上,随后随着“幂峰恋”到“夜光剧本”等八卦发酵,双方各自绯闻缠身,此后二人相关的离婚传闻便再无间断。而另一方面,杨幂事业进一步发展,与家庭的聚少离多表现出的冷淡,让她进一步受到质疑。夫妻两人之间的问题,被敏感的粉丝捕捉到,自此,双方粉丝掐架泼冷水亦成为常态。

2016年是两人关系的转折年,也是杨幂事业的加速期。随着嘉行传媒作品和艺人的不断增多,公司当年仅艺人经纪这一块的收入就增长了7000多万。2017年,杨幂凭2亿元年收入位居《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三位,加上刘恺威的7500万元,这一年,夫妇二人总收入超2.7亿元。

同时,在2015年到2017年期间,嘉行传媒也完成了与尚世影业的对赌协议,即三年累计实际实现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3.1 亿元,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据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嘉行传媒营收达到4.78亿元,净利润约为1.94亿元,影视发行占据半壁江山。两年时间,嘉行传媒身价由2500万到50亿元,估值猛涨200倍,创下“商业神话”。而杨幂本人的商业头脑正如其流量的不可低估,因持有约3.5亿元的市值,被业界誉为“新三板女神”。

但也正是一连串的绯闻,以及两人事业上的不对等,让双方曾经你侬我侬的微博互动,变成了多在相关纪念日才提及彼此的打卡做任务,直到12月22日,一份官宣公布,一双“靴子”终于落地。

而在官宣的前几日,据《*财经周刊》发布的《2018*商业价值明星榜》显示,杨幂荣登榜首,力压吴亦凡、张艺兴、鹿晗等人,旗下艺人迪丽热巴位居第三位。

面对明星夫妻的结合或是拆分,大众在念及其情感问题之余,如今也会好奇背后商业利益的划分。众所周知的是,除杨幂外,刘恺威也属于嘉行传媒,一直以来将两人紧紧捆绑在一起的。除了婚姻和孩子外,还有双方的共同利益。对于 “1+1大于2”的明星夫妻来说,离婚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因为有太多难以割舍的利益存在,离婚这件事除非到了安全期,否则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不理智行为。

杨幂和刘恺威这场被叫嚣了三年的离婚,应该是到了最合适的时候。

事业爱情双“水逆”,走上独立女性道路的杨幂还能否续写神话?

一向披荆斩棘的杨幂和嘉行传媒,在2018年其实都过得不好。

去年,随着《亲爱的翻译官》、《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嘉行剧系”电视剧的播出,嘉行传媒和杨幂坐拥各自领域的宝座,并捧红了迪丽热巴、高伟光、张彬彬、张云龙、李溪芮等一行人。尤其是迪丽热巴,走着与杨幂相似的路,成就者与杨幂相似的神话,已成为当下娱乐圈走红速度最快、商业价值最高的新一代流量小花。

进入2018年,影视行业迎来寒冬,嘉行传媒陷入“水逆”。万众期待的《谈判官》、《烈火如歌》、《扶摇》都未能引起如《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般的强烈反响。其中,《烈火如歌》更是上星失败转为纯网剧。

除了作品成绩不如人意外,嘉行传媒也陷入了艺人断层的尴尬局面。迪丽热巴虽势头强劲,但依旧处于上升期,若想独当一面扛起大旗尚需优质作品的加持,而说到作品,尤其是被市场所认可的代表作,恰恰也是其目前最为缺失的。内忧外患下,2018年5月29日嘉行传媒正式从新三板摘牌,公司在公告中的官方说法是“为加快融资节奏”。

之后的11月6日,A股上市公司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通过董事会决议同意其旗下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调整其转让嘉行传媒部分股权的公开挂牌价,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嘉行传媒9.5%股权的价格,挂牌价3.8475亿元,但并未成交。而早在2017年12月27日,尚世影业便曾试图转让过一次,彼时对应的挂牌价为6.4125亿元,同样未能成交。从6.4125亿元到3.8475亿元,尚世影业的两次股权出售间,嘉行传媒的估值大滑坡。

嘉行传媒前行之路坎坷,杨幂转型之路也并不好过。今年10月份,由刘杰导演的影片《宝贝儿》正式登陆院线。影片中,杨幂扮演了因严重的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江萌,这部曾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上映前一度被誉为杨幂“演技爆发”的转型之作,可观众却并未买账。最终,《宝贝儿》票房不足2500万,豆瓣评分也仅有5.2分。

事业爱情双“水逆”的杨幂依旧在进击。离婚声明当天,与其相关的话题接连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杨幂爱情观#中,大有褪去“少女”人设,走上“独立女性”道路的气势。此次人设的铺垫动作之快、思路之清晰依旧令人称赞。可在这份曾经炽热的感情画下句号之际,这枚旗走得亦令人不胜唏嘘。

再回首,杨幂与刘恺威当年的结合仿若偶像剧最后喜闻乐见的大团圆,可生活不是偶像剧,没有那么多的甜蜜收尾。寒冬之下,资本不好过,爱情亦难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