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3亿请巨星、7亿嫁女儿,亚洲首富女儿的婚礼壕到跪了!

他曾连续10年蝉联印度首富,2007年还因为股价大涨,一度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他旗下的信实工业,掌控着印度油气、电力、基建、电信等行业,印度几乎每一个人都会用到穆克什的产品。
2018-12-28 07:32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唐一   
   

近日,亚洲首富女儿的婚礼刷屏了!

这场婚礼简直“壕无人性”,场面之浩大、花费之昂贵,堪称本年度轰动全球的最豪华的世纪大婚。

我们先来看看这场婚礼的主角——不是两位新人,而是新娘的老爸、亚洲首富印度信实集团总裁穆克什·安巴尼

他今年60岁,身家443亿美元(约2964亿),比马云、马化腾等人还多,是亚洲首富

他曾连续10年蝉联印度首富,2007年还因为股价大涨,一度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他旗下的信实工业,掌控着印度油气、电力、基建、电信等行业,印度几乎每一个人都会用到穆克什的产品。

2002年,信实工业达到了一个惊人的地步:

总资产相当于印度GDP的3.5%;

利润相当于印度全国私人企业当年总利润的30% ;

税收占全国总税收的10% 。

此后10多年,信实工业依然保持着惊人的实力,穆克什也富可敌国,掌控着印度的国民经济命脉。

他共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这次也是他这*一个女儿出嫁,本来就有钱,这次婚礼,自然能有多壕就搞多壕。

一、2000万美金请来美国巨星演唱

新娘Isha 是美国流行乐巨星碧昂丝的忠实粉丝,所以她的首富爸爸直接把碧昂丝接到印度,为女儿的婚礼唱歌助兴。

但碧昂丝现在已经很少做商演,甚至很少接受媒体采访。

为了请她出来,穆克什·安巴尼足足花了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与其相比,他们专门为碧昂丝定做、价值数十万美元、很有印度特色的演出服,也算不上什么了。

在庆典上,碧昂丝一共唱了11首歌,前后2小时,随行表演人员超过50人。

也就是说,他们是请了碧昂丝过来,举行了一次专属的私人演唱会!

有钱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二、宾客阵容非常豪华

碧昂丝的表演,只是这次婚礼的其中一部分,因为这场婚礼,整整举办了一个星期!

来的宾客,也是大有来头,包括了:

美国前*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

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

还有:印度钢铁巨头Lakshmi Mittal、美国21世纪福克斯CEO詹姆斯·默多克、广告业巨头WPP前总裁Martin Sorrell、英国石油集团CEO Bob Dudley....

除此之外,还有宝莱坞的一大堆明星。

由于宾客太多,首富一家包下了附近至少五家超五星级酒店,动用超过200架包机、1000辆奔驰接送宾客。

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作战室”,来管理婚礼的物流。

三、婚礼盛大奢华

这对新人的订婚派对,去了意大利科莫湖玩,花了超过3亿元人民币。

烟花喷泉派对连办了三天,还跨海运了一头大象助兴。

婚礼当天,更是盛大奢华。

在婚礼举办地,周围的街道都灯火通明、张灯结彩。

白天还有乐队和歌舞演员,在街上奏乐跳舞,场面非常热闹。

又搭建了一个可以容纳两千人的宴会厅,上演宝莱坞歌舞秀,大家在台上欢呼舞蹈。

跳完舞,还有一场喷泉烟火派对,这个夜晚真的是热闹非凡。

根据估算,这次婚礼大概花费了1亿美元,约7亿人民币。

这是什么概念?

京东2017年纯利润50亿元,一场婚礼就花掉了2017年京东纯利润的七分之一;

如果你年薪10万,你大概要不吃不喝打工7000年才能赚到,要知道,中华上下也只有5000年。

嫁女儿算什么?

亚洲首富曾花67亿建了座空置房!

其实,穆克什·安巴尼一家的壕早就不是*次了,从他价值10亿美元的豪宅就能看出了。

2011年,穆克什斥资10亿美元(约67亿元),给自己建造了一栋“世界最贵住宅”,Antilia 。

整座大厦有173米,总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比法国的凡尔赛宫还要大。

1到6楼:

全是车库,共有168个车位,全都是奔驰、宝马、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等名车;

7到8楼:

大堂、大厅、剧院;挂满了水晶吊灯,艺术长廊挂满了毕加索、伦勃朗等作家的画,无论装修还是逼格都是一流的。

9楼到12楼:

这里是空中花园,仿照古巴比伦空中花园,不仅种了很多树,外表也安装了一种网架,挂满了水生植物,可以吸收热量,让房子冬暖夏凉。

除此之外,还有健身房、游泳池、瑜伽房、舞蹈房等区域,上面还有个待客区,也没啥值得细说的,无非就是各种亮瞎眼的装修和装饰。

12楼以上:

12楼以上是家人的核心住宅区,这里的情况非常私密,外人都不清楚里面的状况。

*知道的,就是顶楼是一个直升飞机场,可以停靠三架直升飞机。

在这栋大楼,共有600名员工,专门伺候亚洲首富一家6口人。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更令人惊讶的事情在后面:

亚洲首富花了10亿美元起了这栋楼,但他们根本不在里面住!

只有办派对或者看电影,他们才会去那里,而且从不过夜。

因为有个算命大师告诉他,这栋楼不符合印度建筑的风水原则,即东边没有足够的窗户或开口来保证阳光,住在里面可能会有噩运。

你别说,有钱人还都信这个。

于是,现在他们一家还是住在孟买最南端一座“只有”14层的小公寓。

虽然闲置,但600名仆人还是呆在这里候命,这栋大厦每个月光电费就要花上70万元人民币!

但首富一点都不在乎,他说:

“花这些钱都值得,因为老婆喜欢住高楼,俯瞰风景。 "

说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该说啥了,只能说有钱人的做法,已经突破了我们的想象力。

分享给大家,也没啥意思,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原来有钱人还能这么生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