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泛娱乐IP孵化项目南拳互娱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南拳互娱成立于今年5月,其致力于赋能泛娱乐+游戏内容产业链,业务涉及娱乐IP打造、MCN、视频内容创意和电竞四大板块,其中游戏相关KOL孵化及IP打造是核心重点。
2018-12-28 12:02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以头部游戏为核心的泛娱乐IP孵化项目南拳互娱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武汉卓越启创众创空间和个人投资者赵海燕,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建、项目运营推广、KOL孵化等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南拳互娱成立于今年5月,其致力于赋能泛娱乐+游戏内容产业链,业务涉及娱乐IP打造、MCN、视频内容创意和电竞四大板块,其中游戏相关KOL孵化及IP打造是核心重点。

公司成立半年多时间,旗下自主孵化的KOL达到20余人,以南拳互娱旗下艺人Chris 小Z为例,其团队创作的短视频单条浏览量最高超过 1亿,点赞量达到530万,并荣获今日头条金秒奖最受观众人气奖。

形式方面,南拳互娱以短视频、直播、综艺、电影、网剧、动画、赛事等多种形态生产原创内容,产品数据也十分可观。以DNF游戏硬核网络综艺《疯狂勇士第一季》和DNF超级网络剧《进击的死肥宅》为例,两款产品单季为公司带来的盈利都突破百万,而这只是其IP变现的途径之一。

陈思远认为多形态的展现方式可以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也为公司的盈利带来更多可能。除了自主孵化KOL和泛娱乐IP,南拳互娱还与斗鱼等平台的合作,收费帮其运营、推广KOL。

此外,在视频创意领域,南拳互娱直接服务游戏生产商,帮其从创意、策划、实拍、到后期特效等方面策划游戏推广视频,合作客户不乏点智、快游等游戏界知名企业,在该领域南拳互娱的造血功能也不容小觑。

在成立南拳互娱之前,几位创始人在不同城市从事游戏内容相关的工作。选择将南拳互娱落地武汉是因为几位创始人都出自武汉,或者在武汉上过大学。陈思远解释:“目前看来。在游戏及电竞领域武汉的资源比不上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但是武汉拥有十分独特的游戏基因,不少电竞名人出自武汉。而且武汉具有全国数一数二的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这将是南拳互娱从武汉破局的资本,相信未来南拳互娱也能为武汉游戏圈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

团队方面,南拳互娱现有成员80余人。CEO潘安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新媒体方向,此前有5年创业经历,曾操盘完成了50多个大型新媒体项目;陈思远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曾担任武汉沃达栏目部总监,孵化出热门游戏IP《史丹利快报》......

成立半年多,在上述的几个板块的业务中南拳互娱均已开始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但为了快速抢占游戏+泛娱乐这一赛道,南拳互娱还是选择开始筹备新一轮融资。

目前,南拳互娱正在筹备Pre-A轮融资,资金在800万左右,主要用于IP及相关内容的孵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