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亦凡的第一家公司:成立个人时尚品牌A.C.E. 粉丝效应下的电商新出路

A.C.E.品牌是由吴亦凡和幸运如我共同创立的品牌,幸运如我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曾在2018年3月获得小米科技等投资方的天使轮投资。
2018-12-30 17:23 · 投资界  yorke   
   

日前,吴亦凡推出首个个人时尚品牌A.C.E。

12月26日晚, “A.C.E.品牌官方微博”的认证号发出首条微博,宣布“A.C.E. is coming soon”,引发吴亦凡粉丝大量的转发造势。直到12月28日晚间8点,A.C.E.的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店铺显示,A.C.E共有无畏系列、A.C.E系列、TENNIE系列和高级定制共四个系列,包括耳钉和项链两个品类。上线不足两小时,“A.C.E.”系列之一的吊坠项链已售罄。

与小米生态链企业合作

A.C.E.品牌是由吴亦凡和幸运如我共同创立的品牌。吴亦凡是公司股东,同时也是品牌的创意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A.C.E.品牌官方微博”运营主体为“天津星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幸运如我(北京)珠宝有限公司为天津星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大股东,占股55%,吴亦凡占股45%。公司法人代表为幸运如我的董事长孙小义,吴亦凡则担任总经理和董事。星运文化是目前吴亦凡直接参与的惟一一家公司。

珠宝品牌幸运如我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曾在2018年3月获得小米科技等投资方的天使轮投资。但幸运如我和小米的结缘比这更早——2017年,小米旗下的电商品牌“有品”选中幸运如我LuckyMe,成为旗下珠宝首饰供应商。2018年1月,二者还合力推出推出足金米兔系列吊坠。今年8月,幸运如我还为小米打造纪念金银章,纪念小米在7月香港主板上市。

另一方面,吴亦凡和小米也关系匪浅。从2016年7月起,吴亦凡就和小米建立了合作关系,曾先后代言过小米MIX 2、小米Note 3、小米5X、小米6X、小米MIX2S等多款手机,2017年7月成为小米手机全系列代言人。

流量明星开店

ace是吴亦凡出道时为自己取的名字,但当时公司没有通过采用,这一次,通过上线自己的潮牌,吴亦凡终于得偿所愿。

明星开店早已成为一项传统,流量明星更是要抓住人气爆发期来发展一下副业。最为人熟知的明星副业可能要属餐饮店,比如李冰冰、黄晓明、任泉的火锅店“热辣一号”,薛之谦的“上上谦”串串香,此外周杰伦、杜海涛、陈赫、叶一茜等也都有自己的餐饮店。

潮牌也是很多明星的选择,特别是流量明星,因为需要本身有很强的“带货能力”,并且有一定的个人风格魅力。

陈冠希算得上是最早在国内开潮牌店的明星,他的品牌CLOT创立于2003年,在品牌界名声很大,并且在世界范围内都有一定影响力。陈冠希还亲自上阵做服装设计,不羁、反叛、追求个性及创意,陈冠希本身就是一个标签,

陈冠希一样,余文乐的MADNESS、周杰伦的PHANTACI也都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一个雅痞气息十足,一个满满的周氏品味。

开起潮牌店的还有行走的CD林俊杰,他的品牌店SMG从新加坡起家,点名是一首歌的缩写,看过他直播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他在吃鸡的时必放《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这首战歌。此外,潘玮柏还和主持人李晨开起了服装店NPC,第一家店开在上海……

吴亦凡与上述明星不同的是,并没有选择在线下开店,而是借助于线上电商渠道售卖。有关数据显示,7成的明星潮牌会选择先开在线上。

也有不少明星在副业中栽跟头,吴亦凡的A.C.E.已经准备好接受市场洗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92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