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30家一线投资机构出谋划策;回顾罗振宇演讲;微盟通过上市聆讯

2019-01-02 08:16 · 投资界  李拜天   
   
2019第一篇万字长文!30+家一线投资机构已出投资新策略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2019第一篇万字长文!30+家一线投资机构已出投资新策略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第一,现金流是企业的生死线,要控制成本,控制扩张的速度,一定让自己的活着,让你的企业的活着,至少能维持18个月24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阅读全文

用三个词总结2018,这26位一线投资人说……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 刘晓松

我们早就判断新经济周期下各种困难会涌现,不过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对于2018年创投行业,我的总结是:融资难,同时机遇也多,所以我们要增强信心。如果把时间轴拉长来看,你看到的更多是机遇;如果把时间轴拉短来看,那么你看到的更多是挑战。

阅读全文

微信生态服务商微盟通过上市聆讯,预计1月中旬登陆港交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微信生态服务商微盟日前通过上市聆讯,最高募资10.6亿港元,预计2019年1月15日港交所上市,冲刺新经济SaaS第一股。

微盟基石投资者包括上海双创基金全资控股的上海文棠及万达控股的丙晟科技、汇付天下。微盟已与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者协议,该等基石投资者已同意认购可以总额约4200万美元所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

阅读全文

2018创投圈悲喜录:这一年就这么过完了

2018年,注定是一言难尽的一年。

这一年,创投圈发生了很多事。区块链从爆红到退潮,“募资难”折磨了VC/PE机构整整一年,到了年底创业公司裁员的声音此起彼伏,哀嚎一片;与此同时,“双创”迎来升级版,创投行业的信心回来了,科创板呼之欲出,令人期待.....有些事我们仍然记得,有一些却已淡忘。

在2018年最后的一个工作日,我们再次回顾2018年创投圈,缅怀那些夜不能寐的夜晚,回味那些曾经让我们或喜或悲的记忆。

阅读全文

2018罗振宇跨年演讲:那些1%的人已经强烈感受到的小趋势

       12月31日晚,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在深圳开讲,今年开讲的主题是关于“那些1%的人已经强烈感受到的小趋势”。本次到场观众7884人,为“时间的朋友”倒数第十七场。

       罗振宇认为,小趋势必然能成为2019年的流行词。因为一张通票吃遍天下的时代结束了,现在不能跟随大趋势了,不能随大流了,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学会新的方法。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视野之外,一小部分正在凝结成的共识、正在采取的行动方式、正在进入的生活处境,就是“小趋势”,“在趋势里面的人觉得这是一片海,在趋势外面的人觉得这只是一滴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德琪医药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发力肿瘤原研创新药平台布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德琪医药今日宣布完成 1.2亿美元(约合  8.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方源资本(FountainVest)共同领投,新基(Celgene Corporation)、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泰康参与投资,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泰福资本继续跟投。

德琪医药致力于全球首创新药的开发和商业化,著重临床产品管线和临床研发的差异化和独特性。公司创立之初得到美国新基公司入股并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17年8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华盖资本等机构跟投的2100万美元A轮投资。

阅读全文

社区团购公司“邻邻壹” 完成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今日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社区团购公司“邻邻壹”近日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由今日资本领投、苏宁生态基金战略跟投,高榕资本、源码资本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跟投。本轮融资过后,邻邻壹将重点进行供应链的深度搭建、社区团长运营体系的升级完善以及运营信息化系统后端的研发投入,同时为进一步全国扩张打好基础。

今年10月,该平台完成千万美金 Pre-A 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和高榕资本联合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今年8月底,邻邻壹刚刚完成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阅读全文

福煦影视获B站数千万B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据剁椒娱投报道,福煦影视完成数千万B轮投资,投资方为B站。B站是福煦影视是继阅文集团、华谊兄弟后的第三家上市公司股东。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能布局和技术研发。作为战略投资,未来福煦影视和B站也将有多部动画的合作,包括联合开发、委托制作等,同时也会拓展一些商务合作、校企合作等不同形式的合作。

阅读全文

美维口腔医疗获达晨财智3亿元A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专科医疗连锁行业上海美维口腔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美维口腔”)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财智,本轮融资金额为3亿元,估值超30亿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是美维的首次对外融资,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加大规模布局并深耕口腔专科服务市场,进一步完善集团口腔智能信息化建设及搭建国际化的医疗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奠定并夯实其口腔专科连锁的头部企业地位。

阅读全文

声智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声智科技已于近期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峰瑞资本、正居资本、中关村银行、InnoVen Capital跟投。

声智科技此前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声智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其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公司聚焦声学技术、人工智能交互领域。声智科技主要提供基于SoundAI Azero的智能交互系统和服务,以及包括芯片、模组、开发板和整机产品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声智科技自主研发了融合远场语音交互和远场实时通话技术的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并拥有智能声学传感、远场声学处理(回声抵消、噪声抑制、声源定位、混响消除、波束形成等)、远场语音唤醒、远场声纹识别、远场语音识别、远场双工通话、场景语义理解、自然语音合成、超远场声学监控、局部场语音识别、分布场语音交互、深度学习与小样本学习、声学芯片设计等自主核心技术。

阅读全文

行业事件

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正式设立,首期规模10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9日,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正式揭牌设立,基金首期整体规模1000亿元,远期整体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基金由深圳市发改委会同财政委等部门共同组建,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家市属国企共同出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作为控股股东。

阅读全文

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正式设立,总规模10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9日,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的共同发起人,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基金合伙协议,标志着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的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其中,首期第一阶段约70亿元即将封闭,余额部分将于未来6个月内募集完成。目前,基金已经储备了一些直投项目和子基金。

阅读全文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一年成绩单:27只基金,认缴177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9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省政府制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以来,首批审议通过的八只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募集完成的规模最大的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阅读全文

广州智造升级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规模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继越秀人民币夹层二期近10亿元募集到位后,越秀产业基金近日宣布广州智造升级产业投资基金(简称“智造基金”)正式成立,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智造基金近日已完成首轮关账,该基金将秉承越秀产业基金“聚焦行业、聚焦龙头、价值提升”的投资理念,重点投资在智能与机器人、新能源及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把握企业制造升级、产业并购、产业协同带来的投资机遇。

阅读全文

迄今规模最大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成立,规模1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成立仪式暨首届合伙人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宣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正式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据了解,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是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及山东成泰控股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出资,由青岛洪泰兴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通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投资于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产业,既可以投资子基金,也可以直接投资项目。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