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险资开展股权投资迎来“绿色通道”;阿里巴巴成首个单季营收破千亿公司;饿了么口碑实现超30亿美元融资

2019-01-31 08:01 · 投资界  S   
   
简化基金注册程序,鼓励险资流向股权投资;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上市门槛出炉;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成首个单季营收破千亿中国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简化基金注册程序,鼓励险资流向股权投资

险资开展股权投资迎来了“绿色通道”。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下发文件,简化了保险机构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的审批流程,从即日起,保险资管类机构发起设立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管协会)办理注册工作。这意味着,险资进入股权投资领域更顺畅,基金注册程序更简单

阅读全文

电子烟,点燃2019年第一波创业狂欢

近日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在朋友圈发文:最近国内硬件创业什么最火?答案是电子烟!这不会影响到创税大户中国烟草的收入?在特殊的情况下动这块蛋糕结果又会怎样?

截图显示,朱啸虎直接评论,这钱不赚也罢。而吴世春更是直言看了好多项目,后来都没有投。而另一边罗永浩、前同道大叔等众多创业者先后进入电子烟领域,资本方也摩拳擦掌。电子烟,正掀起2019年的第一波创业狂欢。

阅读全文

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

130日晚间,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政策力度超乎外界预期: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的企业上市;注册制审核流程不超过6个月;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定价全面采用市场化询价;为创投基金提供更灵活的减持方式...堪称中国资本市场又一个“里程碑”。

大公司热点

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成首个单季营收破千亿中国互联网公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财报显示,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较2018年9月增加3300万,淘宝作为国民级应用价值凸显。“单季营收破千亿”和“人手一辆购物车”的背后,得益于数字经济所激发的旺盛消费需求。超预期增长的阿里巴巴和蓬勃的数字经济,正在激发中国消费的庞大潜力。

阅读全文

京东到家2018年度消费报告:即时消费成主流,生鲜消费最重品质与健康

近日,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京东到家发布2018年度消费数据报告:《1小时生活消费报告:美好生活 即时可得》。在过去的2018年,消费升级拉动便捷的即时消费模式快速发展,足不出户的“1小时购物”快速席卷全国,成为了在高频生活消费品上的主流消费方式之一。基于京东到家大数据,盘点“1小时购物”在过去一年成呈现国民消费的最新趋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饿了么口碑实现超30亿美元融资,引领本地生活数字化升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饿了么和口碑合并而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订单与GMV持续强劲增长,超过30亿美元的独立融资已经逐步到位。尤其是口碑饿了么提出的旨在赋能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数字化升级的战略方向,以及切实让利商家的“暖冬”计划,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同。

阅读全文

一年内再次获得资本加持,拿森汽车电子完成4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近日拿森汽车电子(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总计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这是继2018年年初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后,拿森汽车电子在一年时间内再次获得资本加持。拿森汽车电子方面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二期工厂建设、NBooster迭代产品研发、新产品线EPS plus的研发,以及扩大研发及运营团队。二期工厂将包括占地面积100亩、总计6万平米的生产制造基地及整车试验场,整体规划线控底盘产品总产能可达300万套/年。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