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消息称滴滴2018年亏损109亿,司机补贴113亿元

今年1月底,滴滴出行被曝将裁员25%,涉及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等。
2019-02-14 08:2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滴滴出行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早在去年9月,滴滴发内部信,称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2018年9月上旬所发布的全员信中透露的:“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并表示公司已将抽成的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整体对应的成交金额毛利率只有1.6%。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6年来累计亏损额约为390亿元,仅在2018年上半年整体净亏损40.4亿元,按上述报道计算,滴滴出行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68.6亿元。

今年1月底,滴滴出行被曝将裁员25%,涉及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等。对此,滴滴出行方面未作回应。与此同时,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车服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原车服上海团队将陆续搬迁至北京、杭州两地。消息一出,滴滴出行方面的员工质疑,此举为变相裁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3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