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过会,A股首家市值千亿的游戏公司呼之欲出

世纪华通最新市值约514亿,已经超过了巨人网络(403.05亿)和完美世界(378.79亿),是A股市值最高高的游戏公司。而当盛大游戏最终完成注入世纪华通时,世纪华通总市值或将接近甚至超过千亿,成为A股首家千亿级别的游戏公司。
2019-02-21 10:27 · 投资界  S   
   

据世纪华通发布的最新公告称,2019 年2 月20 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9 年第4 次工作会议审核,世纪华通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from clipboard

2017年3月,曾主导盛大游戏私有化的一村资本TMT、教育及新经济团队发起专项基金,以8.1亿元协助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整体收购盛大游戏100%股权,此次公告,标志着盛大游戏即将正式装入世纪华通,A股首家市值千亿的游戏公司呼之欲出。

盛大游戏2014年从纳斯达克退市,2017年被世纪华通大股东全资收购。

2018年2月,根据工商注册信息,腾讯已经完成了对盛大游戏的投资。据盛大游戏后续发布的公告,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入股盛大游戏,大约持股11%左右。

这是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前最后一轮股权调整,引入了一位“更有力的战略投资者”(世纪华通CEO王佶语)。

盛大游戏和腾讯近几年合作颇多。腾讯陆续代理发行了盛大的《龙之谷手游》、《热血传奇》、《传奇世界手游》,今年又发行了《传奇世界3D》。从成绩来看,去年的《龙之谷手游》长期排名App Store畅销榜前十,《传奇世界3D》也短暂拿下过下载榜冠军。

据一村资本粗略计算,世纪华通最新市值约514亿,已经超过了巨人网络(403.05亿)和完美世界(378.79亿),是A股市值最高高的游戏公司。而当盛大游戏最终完成注入世纪华通时,世纪华通总市值或将接近甚至超过千亿,成为A股首家千亿级别的游戏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6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