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苹果发布新版iPad;互联网巨头亏损榜;神州优车拟41亿元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

2019-03-19 08:07 · 投资界  李拜天   
   
3月18日晚间消息,刚刚苹果官网进入了在线更新的状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官网有产品调整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不是对应新品上架老款下架,要不就产品降价。当然最好的情况是两者都有。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这届互联网巨头亏损榜

三月财报季,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8年,中国第二代互联网巨头掀起IPO潮,美团点评、小米、猎聘、同程艺龙、映客等浩浩荡荡赴港上市;爱奇艺、拼多多、哔哩哔哩、虎牙、优信等远赴美国敲钟,即便身背质疑也不掩头上光环,上演了近年来罕见的一幕。

喧嚣褪去,甘苦自知。自3月开始,这一波初登资本市场的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发布财报。投资界梳理发现,美团点评、拼多多、优信、猫眼、蔚来汽车等公司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而亏损金额动辄高达数十乃至百亿人民币,令人咋舌。

阅读全文

苹果官网突然开始更新 是要降价还是有新品?!

3月18日晚间消息,刚刚苹果官网进入了在线更新的状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官网有产品调整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不是对应新品上架老款下架,要不就产品降价。当然最好的情况是两者都有。

事实上来自两个方面的传闻都很多,毕竟从开年到如今关于iPhone定价调整的消息不断,在官网外,多个渠道产品价格下掉的趋势也很明显。所以苹果在自家在线商店下调iPhone售价,可能性很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网约车巨头之争:Lyft创始人列举五大理由,宣称可帮助战胜Uber!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Lyft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寻求以23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0亿美元,领先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因此其并未采取任何激烈行动。

但在3月29日纳斯达克上市前的路演视频中,Lyft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表示:“Lyft获胜有五个关键原因。”齐默所指的获胜目标可能是Uber,后者希望获得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

阅读全文

阅文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同比增23%至50.4亿元,版权运营收入破1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阅文集团(0772.HK)公布2018全年业绩,业绩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18年实现总营收50.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全年经营利润达11.1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81.4%。

其中,阅文在线业务营收38.3亿人民币,版权运营业务及其他同比激增100%至12.1亿人民币。在基础业务在线阅读和战略业务版权运营双轮驱动下,阅文经营利润率大增7.1个百分点至22.1%。

阅读全文

VIPKID回应“迪士尼否认合作”事件,明列多项与其合作活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针对迪士尼中国今日发布声明否认与VIPKID合作,VIPKID发布声明列举多项与迪士尼合作的活动,以作回应。

声明如下:

关于华特迪士尼(中国)声明的回应

我们注意到华特迪士尼(中国)今日发出的声明,了解相关细节后回应如下:

1.      2018年4月,VIPKID启动“世界大课堂”项目,分别与美国加州橙县观光协会、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旅游局达成合作。在对方邀请下,我们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总计拍摄2季共16集的少儿英文教学内容(2018年6月陆续上线)。拍摄期间,我们得到了当地旅游局和迪士尼工作人员的支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神州优车拟41亿元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838006)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根据评估报告,宝沃汽车转让价格评估值为61.33亿元。基于此,本次宝沃汽车股权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41.0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取得宝沃汽车的控股权。

去年底就有消息称,神州优车联手长盛兴业(简称神州优车联合体)出资39.7亿元控股了北京宝沃。

阅读全文

首发|国内首款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上海锋算”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国内首款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及智能互联手术系统提供商上海锋算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锋算公司”)宣布已于2019年初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晖资本、茂榕投资和中关村协同基金共同参与。

据了解,锋算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中国创新前沿城市上海与深圳, 2017年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开发和生产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为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寻找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海智在线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非标零部件领域专业服务平台海智在线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钟鼎资本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海智在线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海尔、清华控股旗下沃富金信、钟鼎资本、智数资本和本轮洪泰基金共五轮财务及产业投资。

阅读全文

F2B2C数字化供应链运营商小斑马科技完成3700万元A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F2B2C数字化供应链运营商小斑马科技已经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3700万元,由启赋资本领投,开金产业投资基金、维京投资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系统迭代、市场开拓等。

小斑马科技成立于2014年,主要为零售行业提供轻资产模式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现阶段已在玩具行业落地。小斑马F2B2C的解决方案包括四个内容:F2B交易平台“小斑马货栈”、仓运配物流网络“小斑马云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小斑马金服”、供应链大数据智能决策DaaS“小斑马计划”。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