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公布

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名至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2019-03-22 09:15 · 投资界  zoewang   
   

3月21日晚,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公告显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交所启动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和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工作,经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上市委委员和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上交所表示,科创板上市委将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侧重于对上交所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的申请文件提出审议意见。委员主要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证监会系统相关机构,以兼职为主。上市委的组建程序,主要包括组建遴选委员会、相关机构推荐人选、任职条件初步核查、推荐机构和推荐人选执业诚信记录核查、遴选委员会审议、候选人名单公示、遴选委员会进行差额面谈并再次审议、正式聘任、委员名单公布等。

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委员主要由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员、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权威专家组成。委员均为兼职,以个人专家身份履行职责。咨询委的组建程序,主要包括组建遴选委员会、邀请意向专家、执业诚信记录核查、遴选委员会审议、候选人名单公示、遴选委员会再次审议、上交所聘任、委员名单公布等。

按照工作方案,上交所严把标准,规范程序,经过遴选委员会审议,形成了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名至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值得一提得是,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中,有一些创投界人士,比如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苏民投的林向红等。

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如下:

快讯|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公布

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如下:

快讯|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公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4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