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布局多年,陕汽军车首次进入中非市场

陕汽集团制定了“2035”战略,即到2035年陕汽全系列商用车业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成为行业重要力量。
2019-04-26 11:4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西安创业(XianDream.com)10月12日消息,日前,陕汽军车等一批车辆物资移交仪式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举行,这也是陕汽军车首次进入中非市场。

据悉,陕汽控股集团此次共交付70余辆各型车辆,除了陕汽重型军用越野车,还包括轻型装甲突击车、城市救护车、长臂消防车、工程机械车辆、供水拖车等多型车辆装备。随着陕汽军车在“国际军事比赛”等国际赛事中的优异表现,陕汽品牌国际影响力快速提升,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

1968年,陕汽在宝鸡蔡家坡开工,建设起我国第一座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生产基地,自主开发出我国第一代重型军用越野车,改写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的历史,解决了我军“有炮无车”的问题。

在向市场经济转型时,陕汽从军用汽车向民用汽车市场进军,于90年代完成了军转民的过渡,成为军民融合的成功范本。目前,陕汽集团民用汽车的份额也在不断增加,成为陕汽品牌的有力支撑。

2007年,陕汽集团(泰国)有限公司在曼谷正式开业。这是陕汽在海外正式注册的第1家公司,标志着陕西生产的汽车正式进入泰国市场,同时也预示着陕汽集团拓展海外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截止2017年,陕汽重卡已出口至欧洲、非洲、亚洲及中东等地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

对于今后的发展,陕汽集团副总经理刘科强曾对媒体表示,陕汽集团制定了“2035”战略,即到2035年陕汽全系列商用车业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成为行业重要力量,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

【本文作者Laura,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