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啤酒巨无霸赴港IPO;京东成立京东健康子集团;AM行业龙头竹云完成B轮融资

2019-05-13 08:26 · 投资界  Sunny   
   
巨头甲骨文败走中国始末;百货“待兴”,29家百货上市公司现状盘点;500亿美金!啤酒“巨无霸”赴港IPO……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500亿美金!啤酒“巨无霸”赴港IPO,背后浮现神秘PE大鳄

又一个“巨无霸”赴港IPO。

5月10日,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百威亚太控股”)低调披露初步招股书,拟在港股上市。据称,百威亚太控股计划下半年挂牌,估值可达400-500亿美元,成为近年来香港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这似乎并非一起寻常的IPO。近年来,百威英博的资本运作手段一次次震惊华尔街,而背后的操盘手则是神秘而传奇的“巨鳄”——3G资本。这一家由巴西首富执掌的PE巨头,不经意间鲸吞了百威、汉堡王、卡夫、亨氏、提姆霍顿等全球耳熟能详的公司,筑起了一个超级帝国。

阅读全文

嘉银金科登陆纳斯达克,成为2019年中国首支互金股

美国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中国上海P2P网络借贷平台你我贷的母公司嘉银金科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JFIN”。首日开盘价10.5美元,本次募集资金3675万美元,这是近半年来,中国互金股再登美国资本市场。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以中长期贷款交易量为衡量标准,你我贷成为中国第三大线上个人借贷撮合平台。而在登陆纳斯达克之前,嘉银金科并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融资行为。此次一举登陆全球顶级资本市场,让这家隐形的巨头首次站到了聚光灯下。

阅读全文

“出海”冰火两重天:有企业愿1天烧钱20万 有投资人1年仅投俩项目

近两年,“出海”俨然成了企业和资本的“新宠”。

有企业“出海”3年,做到日活跃用户超100万,也有企业愿意1天烧钱20万,只为验证产品。机构们也纷纷出手,以印度为例,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第一季度,共发生190起融资事件,总额41亿美元。其中,光是红杉资本就投资15家,经纬印度也投了8家。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成立“京东健康”子集团,获超10亿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京东在其2019财年Q1财报中宣布成立“京东健康”子集团,就在财报发布前一天,京东健康获得了京东、CPEChina Fund、中金资本和霸菱亚洲等投资者超过10亿美元的A轮融资。

这是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后,京东集团打造的第三大战略级独立业务。融资完成后,京东仍是京东健康的控股股东。京东方面透露,此轮融资将促进京东健康进一步扩大核心业务,吸引行业人才并在大健康领域积极探索新业务。

阅读全文

百货“待兴”:29家百货上市公司现状盘点

作为传统零售业态,百货行业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然而在2010年之后,百货行业迎来了“至暗时刻”,长达数年的低谷期,伴随着模式老旧、管理低效、客源流失、经营亏损,许多大型百货企业面临着关停并转的窘境。

新的经济环境和新零售模式出现,倒逼百货公司创新求变。面对巨大的转型压力,百货行业的经营者、从业者们已经意识到行业在新的经济环境中必须寻找经营升级,整合全渠道发展、引入数字化管理、协同多种业态。 

阅读全文

巨头甲骨文败走中国始末

近日,甲骨文中国区裁员成为讨论的焦点。

据报道,此次被裁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1600人中有900多人将会作为首批裁员执行,其中有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裁员的补偿方案是“N+6”。

这次裁员并没有完全得到员工的认同,有些员工在公司楼下拉起了横幅表达了不满。不过此举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有的人称甲骨文公司是“养老院”,工作过于轻松,这样拉横幅抗议并不合适。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IAM行业龙头竹云完成B轮过亿增资,东方富海、达晨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专注于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IAM)领域的行业龙头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竹云)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增资,由东方富海和达晨联合领投,子于资本跟投。

阅读全文

浙江信网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上市公司先锋电子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浙江信网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上市公司先锋电子的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用于推出两款大数据新产品——DEP、万花筒。同时启动城市合伙人百城计划,以及“新型智慧城市”、“未来文旅”专题战略签约。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