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的6.8秒,可能改变海洋| 为海洋发声

海洋无法发声,但不代表海洋污染从未发生,和李冰冰、王力宏、王俊凯、邓紫棋等明星一起为海洋发声。
2019-06-06 14:07 · 投资界综合     
   

购物时拿到一个塑料袋只需1秒钟,但成为垃圾流入海洋后,降解时间超过20年;

从吸管盒取出一根吸管只需3秒钟,但成为垃圾流入海洋后,降解时间超过200年;

喝完一瓶塑料包装饮料只需2分钟,但成为垃圾流入海洋后,降解时间超过450年……

我们的生活因为塑料制品而便利了不少,但它们一旦流入海洋,将会让海洋承受难以名状的痛苦:

海洋每年要超负荷地“接收”人类遗弃的约800万吨塑料垃圾,按此趋势发展,30年后海洋里的塑料总重量将有可能超过鱼类。

而塑料制品每年可能造成至少10亿只海洋动物丧命,它们或被塑料袋缠绕无法脱身,等待窒息而亡;或误食塑料垃圾,引起内部堵塞,破坏消化系统导致死亡。海洋无法发声,但不代表这一切从未发生。

现在,我们想借用你的6.8秒,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6月8日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界面·财联社与联合国环境署旗舰倡导#清洁海洋#共同发起“为海洋发声”公益活动,传递“海洋的声音”,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环保,守护这片蔚蓝。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一些明星发声者,看看他们如何为海洋发声。

海洋无法发声,但李冰冰希望成为海洋的发声者,用一点点的行动来改变海洋。

王力宏倡导将一次性塑料袋替换成环保的帆布袋,减少污染,把纯净还给海洋生物。

王俊凯抛出了一个问题“想到海洋,你会想到什么?”,你的答案会是什么呢?

邓紫棋为海洋发声,呼吁大家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郭麒麟会以擅长的相声来为海洋发声吗?李兰迪挑战的发声内容是什么?邱晨究竟花了几秒完成挑战?

霍尊、摩登兄弟刘宇宁、杨玏也加入了“为海洋发声”公益活动,他们的挑战将以什么形式完成?

此外,张泉灵、金星、秦海璐、苗苗、李宗翰、刘孜、刘维、GAI周延、陈意涵、陈铭、花希、谢春花等公益明星伙伴也陆续加入“为海洋发声”公益活动。

想知道他们的挑战是否成功?他们对于海洋公益又有哪些心愿和行动?即日起,请持续关注界面新闻官方微博动态,解锁更多明星的挑战视频。

如果你愿意,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和明星发声者一起参与挑战,用你的6.8秒,为海洋发声。

#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

6 月6 日,#海洋发声•挑战6秒8#正式启动。6.6-6.16期间,参与者可在微博和抖音平台发布挑战视频,全民挑战6秒8,助力海洋环保。

如何用6.8秒为海洋发声?

1.     录制挑战视频:

在6.8秒内,清晰地说完:“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被倒入海洋,30年后,海洋里的塑料重量可能超过鱼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我做起。”

(计时规则:准备一个计时秒表,从说出“每”字开始计时,说完“起”字结束计时)

2.     分享挑战视频:

带话题#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在微博、抖音、朋友圈等平台分享;

3.     可以@你的朋友,邀请他们接力挑战,一起为海洋发声;

4.     用行动助力公益,从自己做起,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为什么是6.8 秒?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我们设定一个与海洋日契合的挑战时间,发起#海洋发声•挑战6秒8#活动,希望以此形式呼吁大家关注海洋问题。

按照正常语速,很难在6.8秒内读完这段海洋日宣言,但为了挑战成功,你可能会多练习背诵几遍直至挑战成功。

清洁海洋并非一日可成,希望大家能共同参与,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改善海洋污染现状,小行动创造大改变。

挑战成功的Tips:

1.熟读3遍海洋日挑战宣言。

2.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

3.计时切记手速要快,不要犹豫!

4.如果还是无法在6.8秒内说完挑战宣言,朗读默写10遍后再挑战,亲测有效。

5.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能大大增加挑战时的自信心,提高成功概率。

进入自问自答环节:

Q1:为什么要发起这次“为海洋发声”公益活动?

我们时常会看到“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发现塑料垃圾”,“菲律宾一死亡鲸鱼胃中发现40公斤塑料”等触目惊心的新闻报道,或许当下会揪心、会反思,但互联网时代的记忆总是短暂的,不久便会遗忘。

3月5日,界面新闻发布的一条“塑料已经布满世界海沟最深处”新闻在短时间内登上微博热搜榜*。

那一刻,我们意识到,发挥自身的媒体影响力,我们能做更多事情。持续关注,转化行动,才有意义。

海洋无法发声,我们愿意成为它的发声平台,传递“海洋的声音“,让更多人关注海洋现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

Q2: “为海洋发声”的发声伙伴是谁?

联合国环境署是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机构。2017年2月,联合国环境署发起“清洁海洋”项目,旨在与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合作解决海洋塑料污染问题。

界面·财联社与联合国环境署希望能借助世界海洋日时机,通过各自的传播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污染,为海洋环保做出一点改变。

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李冰冰、联合国环境署名人伙伴王力宏是本次#为海洋发声#的明星发起人,同时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也接受了界面·财联社的采访,联合助力海洋环保。

另外,张泉灵、邓紫棋、郭麒麟、李兰迪、霍尊、摩登兄弟刘宇宁、秦海璐、苗苗、李宗翰、杨玏、金星、刘孜、刘维、GAI周延、陈意涵、陈铭、邱晨、花希、谢春花等公益明星伙伴也陆续加入活动,一起为海洋发声。

此刻,我们还缺少一个你和你的6.8秒。

Q3:除了“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本次活动还有哪些内容?

作为海洋的发声平台,我们想创造更多可能,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海洋现状。

在6.6-6.16期间,界面新闻将围绕保护海洋话题,以创意海报、专题视频、数据长图、深度报道等全媒体矩阵形式呈现相关内容,内容覆盖多平台,力求通过多元形式和多方渠道,传递“来自海洋的声音”。

请持续关注界面新闻官方微信、微博、网站、APP,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方微博,期待更多“为海洋发声”内容。

https://www.jiemian.com/special/weihaiyangfasheng/index.html

为海洋发声,期待你的加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