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小白移动小酒馆停靠北京,揭秘混饮背后的味道战略

年轻一代几乎都是在饮料时代长大的,口味上更容易接受饮料而非酒精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年轻人对混饮的偏爱。
2019-06-11 18:26 · 投资界综合     
   

去年,江小白移动小酒馆历时6个月,走遍全国95个城市,用地推的方法赠送出25万杯MIX混饮,打破夏天作为白酒淡季的行业印象,引流了一股中国酒的新潮流。

今年,江小白移动小酒馆再升级,以“混饮派对”为主题,全国34辆小酒馆车辆同步进行线下推广,计划落地500场线下活动,直面C端用户群,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品饮方式的变革。

MIX混饮,用新姿势拉拢年轻人

一直以来,年轻用户流失是困扰白酒行业的断代隐忧,其对白酒的认知偏差主要体现在时尚问题和味道问题。

一是时尚问题,品牌不时尚,喝法不时尚,喝的场景不时尚,无法满足年轻人标榜个性、品位的需求。二是味道问题,传统白酒独特的酿造工艺,造就了其浓烈和重口味的特点,常常给人以“辣、冲、烈”等刺激、凌厉的感受,容易将白酒轻度用户拒之门外。

基于对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深刻洞察,江小白主张用轻口味让纯饮更纯,用MIX混饮让品饮方式更潮酷,碰撞出多重、丰富的味觉体验。

在移动小酒馆的活动现场,消费者只需要扫描小酒馆小程序,就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从江小白冰红茶MIX、江小白橙汁MIX、江小白椰奶MIX、江小白柠汽MIX、江小白干姜MIX五种口味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夏日风味。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曾表示,年轻一代几乎都是在饮料时代长大的,口味上更容易接受饮料而非酒精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年轻人对混饮的偏爱。

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表示,MIX混饮用金奖青春版作为基酒,在江小白爽口酒体的基础上唤醒千变万化的味道,这些味道弱化了传统白酒的重口味,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纳。

混饮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重新认识和定义中国白酒的视角,也是新酒饮时代下一场针对年轻用户的“精准打击”。

混饮背后的味道战略

DIY、拍照、录制抖音、发朋友圈,江小白移动小酒馆俨然成了北京街头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几位参与者,他们纷纷表示,“江小白的混饮很酷,随意搭配味道不错,颜值也高”,“以后可以在家用江小白混上冰镇的果汁饮料,和朋友们一起搞个轰趴”。

通过持续打造品牌IP,江小白小酒馆用多元、有趣、开放的方式,打破大众对中国白酒的固有印象,释放出创意、个性、潮流等多重元素。

春糖期间,江小白在成都召开“味道进化论”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将围绕年轻人的新酒饮需求,继续All in利口化,并将味道战略升级为纯饮、淡饮、混饮和手工精酿四条味道线和产品线。

“度数可以更低,口味可以更丰富。”相关负责人介绍,任何一款江小白产品都可以作为混饮基酒,与多种饮品搭配饮用。

将混饮提升到品牌战略层面,除了是一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味道变革,也是江小白征战海外市场的一柄利器。

贴地式飞行实现文化翻译

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曾评价江小白说:“中国白酒区别于其他烈性酒的独特风味,对西方人来说在理解和接受方面存在一定难度。江小白用中国酒混饮化的推广方式,既能从口感上寻找到东西方都能接受的味道,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西方人理解中国白酒的韵味”。

凭借低度、利口化的酒体设计以及混饮方式,江小白以“贴地式飞行”战术,贴合国外消费者的口感偏好及品饮习惯,逐渐打入盛行调制鸡尾酒文化的国外市场。有报道称,江小白已出口到韩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将继续加码开拓亚欧美市场。

此外,公开数据显示,2017-2018年,江小白旗下多款产品在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SFWSC)、英国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 (IWSC)等多个国际烈酒赛事中陆续斩获61项大奖。

据悉,这个夏天,江小白移动小酒馆还将停靠更多城市,不断推广混饮新玩法,与年轻人一起“混”出自己的专属味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