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达IP 40周年正式登陆中国,布局周边衍生品市场

《机动战士高达NT》作为高达系列40年来第一部引进中国的剧场版电影,对国内庞大的高达粉丝而言,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
2019-06-13 11:57 · 投资界     
   

诞生于1979年的“高达”系列IP,在今年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对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来说,高达除了是记忆深处不能遗忘的动画形象,在现阶段更是成为连接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

6月11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日本国民动画IP高达系列——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NT》,在北京举行了定档发布会。电影《机动战士高达NT》将于7月12日,这个暑期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高达IP 40周年正式登陆中国,布局周边衍生品市场

《机动战士高达NT》作为高达系列40年来第一部引进中国的剧场版电影,对国内庞大的高达粉丝而言,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本次发布会,为了让现场媒体与粉丝感受充满魅力的高达影像体验,特意将会场进行了年轻化、娱乐化的布置,精心准备了高达NT资料馆、高达模型展示馆、最想看高达片单征集墙,与其说是官方发布会,更像是一场与高达粉丝共享的“同乐会”。《机动战士高达NT》的导演吉泽俊一、编剧福井晴敏、制片人小形尚弘、声优松浦爱弓几位主创悉数亮相,这亦是他们第一次携公映影片参加的中国活动。制片人小形尚弘谈到了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2010年UC系列取得成功后,日本台场有了一个等身的独角兽高达塑像,所以想围绕它做一个实体电影。

在活动现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万代南梦宫中国分别和北京鼎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宣布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从机动战士高达这个日本经典IP出发,展开更多密切且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株式会社日升代表取缔役社长浅沼诚表示,此次高达电影的上映只是在中国泛娱乐产业市场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观众提到万代不仅会想到高达,还能想到游戏、周边等多元化产品。

谈到少年派与《机动战士高达NT》的不解之缘,少年派影业董事长刘仕儒说出了自己的感触,一路走来,高达系列见证了无数人的青春,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IP,更是一种情怀的传承。能够怀揣着梦想与感动参与到《机动战士高达NT》的宣发工作中,对少年派来讲意义也是十分重大的。

此外,《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和《无名之辈》的导演饶晓志两位“超级粉丝”惊喜现身,讲述自己与高达的青春往事,并在现场为影片“打call”。作为一名硬核科幻导演,郭帆表示,高达作为日本科幻动画的里程碑IP,其前卫的设定对科幻电影发展有着深刻影响,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这部作品,毕竟粉丝才是作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饶晓志导演则提到了属于男人的机战浪漫情怀,作为一名超级高达粉对这个IP是有着特殊记忆的,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高达作品进入中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9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