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科技赋能贷后服务,360金融与哈尔滨仲裁委达成战略合作

360金融CEO徐军指出,互联网仲裁作为法律科技创新的产品,其存在和发展符合金融科技的创新需求。
2019-06-17 15:0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360金融正式与哈尔滨仲裁委签约合作,在网络仲裁领域开启战略部署,合力打造多元完善的法律服务、智能仲裁、证据链存证、贷后服务矩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网络借贷纠纷、网络购物纠纷为代表的标的较小、争议简单、类型固定的纠纷案件大量出现。传统诉讼、仲裁已无法满足市场新动态引发的新需求。因此,高效便捷、成本低、一裁终局等制度优势的网络仲裁迅速升温,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鼓励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适应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需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网络化的案件管理系统以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等平台对接的仲裁平台,研究探索线上仲裁、智能仲裁,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对此,360金融CEO徐军指出,互联网仲裁作为法律科技创新的产品,其存在和发展符合金融科技的创新需求。要充分发挥其价值,不仅需要在司法领域通过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等去完善产品本身,更需要有开放的金融企业平台去实践,去展示互联网仲裁等创新法律科技产品能够带来的突破性成果。

贷后管理,合规先行。合法合规开展不良资产催收工作始终是360金融的底线。早在2017年,360金融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革新传统催收,解放了前端催收约70%的人力成本,大幅提升了催收效率和客户体验,成为行业实践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徐军表示:“360金融与哈尔滨仲裁委的签约合作具有战略价值,双方将通过长期、深入的业务协作,进一步丰富对贷后不良资产处置的手段,赋能金融行业整体风险控制的能力。此外,360金融期待社会各界共同贡献力量,就企业自身而言也会继续完善整体贷后风险控制能力,将金融科技能力输出给更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助推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升级,打造智慧、合规、高效的贷后服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360金融在探索法律科技创新与金融科技创新协作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以司法创新提升贷后资产质量,以公平正义维护行业契约精神,以企业实践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为金融秩序的稳定和社会制度的完善承担行业标杆企业应尽的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9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