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媒:95后成主力消费人群,品牌如何用TikTok进行短视频营销?

95后伴随网络一起成长,TikTok等全新移动互联网平台正成为连接品牌商和95后的重要方式。
2019-06-18 12:00 · 投资界  Cherry   
   

全球范围内95后都已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具备惊人的购买力,走在潮流的前沿,因此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尝试用TikTok这样的全新互联网平台,获取95后的芳心。

据韩国三大日报之一《每日经济》报道,95后群体又被称为“Z世代”。联合国统计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全球人口中Z世代所占比例将达到32%。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韩国,Z世代的存在感越来越强。有预测称,目前韩国成年人里Z世代的占比刚刚超过10%,到2024年这一比例将突破20%。

为了抓住这部分消费市场的“大客户”,品牌商要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每日经济》称,95后伴随网络一起成长,TikTok等全新移动互联网平台正成为连接品牌商和95后的重要方式。品牌商开始向TikTok伸出橄榄枝。

去年,全球服装品牌“GUESS”在TikTok平台举办了名为“InMyDenim”的主题挑战活动,用户拍摄一段从普通装扮突然变身成牛仔装扮的视频,即可参与挑战,该挑战一度成为热门话题。麦当劳也在TikTok上举办过一项活动:消费者通过上传伴着“巨无霸”歌曲跳舞的视频参加活动,麦当劳会选择部分消费者进行奖励。

在韩国,SK电信(SKT)利用Tik Tok的营销也受到了关注。今年2月至3月,韩国迎来新学期,SK电信为了宣传手机话费打五折的优惠活动,邀请TikTok知名创作者崔艺林拍摄创意视频。这位创作者在TikTok拥有260万粉丝,主打可爱甜美的画风。当她为“半价之歌”创作的手势舞视频上传到TikTok后,其他用户也开始拍摄同款视频。约2周之内,“半价之歌”视频上传数量达到6000多个,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620万次。

此外,韩国游戏公司Nexon在推出《Crazy Arcade BnB》之前,在TikTok上传了伴随游戏背景音乐跳舞的视频,并通过抽奖的方式发放奖品,也让这款游戏快速蹿红。

韩国大型食品集团农心也于去年12月在TikTok举行了一场名为“浣熊出现,请远离”的活动。用户利用浣熊贴纸和浣熊音乐,发布名为“请把浣熊赶过去”的视频。这个活动在短短10天内就收到3万多个视频,从而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40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