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安居客携手同策及世联行跨平台协作 ,共建N+全放开服务平台

在用户服务层面,58同城是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平台,而在房产行业服务层面,58同城也在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和创新合作形式。
2019-06-18 16:44 · 投资界综合     
   

6月18日消息,58同城、安居客主办的“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房地产新聚能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在发表致辞时表示,“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不仅适用于以58同城为代表的网络平台的定位,也适用于经纪行业市场机制的定位。

姚劲波表示,58同城成立14年来,一直致力于做房产行业的真朋友,帮用户实现安居梦想。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的房产业务始终保持市场*。在2019年*季度房产业务整体流量保持较快增速,数倍*于同行,并始终立足于开放大平台,为全国9万开发商、10万多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行业130万经纪人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带来更多流量线索和转化效率,更高品质地服务赋能。

58同城、安居客携手同策及世联行跨平台协作 ,共建N+全放开服务平台

科技创新,做房产行业的真朋友

在《做房产行业的真朋友》开场演讲中,姚劲波指出,58同城、安居客在房地产信息服务领域的厚积薄发也得益于自2016年以来逆势扩张,基于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广告投入,推进临感VR看房、微聊客等智能化产品的普及力度,提升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等专业化服务水平和内容生产能力, 投入人力物力加大信息质量治理力度,进而实现平台用户人均访问时长、7日&30日重复访问率远超同行,用户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在用户服务层面,58同城是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平台,而在房产行业服务层面,58同城也在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和创新合作形式,逐步为经纪公司、开发商项目公司建立全方位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经纪人拓宽服务范畴和收入来源。“智慧服务·开放共赢”峰会现场,庄建东、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及世联行董事兼总经理朱敏上台,宣布58同城分别和同策集团、世联行启动跨平台合作,正是希望通过在细分垂直领域首屈一指的平台之间的优势互补,实现1+1>2的聚能合作效应。

58同城和同策集团依托彼此天然的互联网线上服务、线下产业能力和各自行业资源的互补性,共同进行新房交易服务平台的打造,打通新房交易的各个环节,构建全新的新房交易生态互联体系。58同城与世联行的合作是基于各自独特的核心能力和资源优势,深度探索商办资产服务的新模式,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在长租公寓服务、房地产数据服务、二手房交易配套及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的深度探索。

《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数据显示,全行业61%的经纪人通过58同城、安居客获得客户线索,81.4%的经纪人每天花半小时以上的时间去学习专业技能,90后经纪人占比达52%。

“这是一个年轻人在追求梦想和发展前景的行业,58同城、安居客第三方经纪人规模*同行10倍以上,作为大多数经纪人的从业武器,我们希望能够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真正成为房产行业的好朋友,帮助大家用更好的服务,获取用户的信任和赞誉的口碑。”

N+生态迎万店共启,以开放合作保护品牌发展独立性

58同城、安居客于2019年1月发布“N+全开放服务平台”生态概念以来,持续推进和行业协会、经纪机构、开发商项目公司、上下游服务机构等多类型企业合作模式的探索。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品质门店、30万优秀经纪人接入N+服务,在优质流量匹配高品质服务、客源及房源、商家服务等领域开展行业合作,未来还将基于开放合作的原则,和更多企业分批开放合作范畴、共建数据与品质标准。

叶兵在现场发表的《聚能共赢·万店共启》演讲中指出, “N+全开放服务平台2.0”中的“N”代表“Network”,“+”代表无限升级的信息与服务。58同城、安居客在房产行业经过十余年的模式探索和经纪赋能,希望通过为行业提供“更全房源、更多获客、更强基建、更快到账、更佳培训、更优规则”的商家升级服务,致力与政府、行业协会、经纪机构、经纪人等社会主体共同搭建一个开放基建、去中心化、规则共建、服务共享的房产经纪协作平台。

“N+生态和行业内其他以强管控、强关联、强交易为特点的合作方式不同。”叶兵强调,“在开放性上,N+是基于开放共建、合作共赢的行业公共平台,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加入;在标准性上,N+所依据的数据标准和行业规则,是政府、协会、企业共商共建的;在主体独立性上,N+保护经纪机构在IT系统、品牌形象、内部管理规则和房源客源管理权等各方面的完全独立;在体系协作性上,N+鼓励企业自主发起和参与房源联卖,但这完全基于企业的自主意愿;在资源充沛性上,N+容纳二手房、新房、商业地产、租房等多种类型的房源,打通开发商、渠道商、业主委托、*代理联卖等全部房源获取渠道,并接入所有全行业流量平台;在服务丰富性上,N+对所有优质第三方服务敞开大门,力求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服务推荐给所有合作商家。”N+全开放服务平台正是立足这样的理念,全力保障房地产经纪服务生态能够获得多样化可持续发展,并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竞争态势。

“智慧服务·开放共赢”房地产新聚能峰会同时邀请到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高晓辉、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孙庆磊、中原集团原萃总裁刘天旸、万科物业朴邻执行合伙人王杰、悟空找房CEO钱建国、新发房地产总经理韦刚、世纪宏图董事长孙秀高、中环地产副总裁马天佑、尊园地产CTO刘宇等多位行业协会及经纪机构的代表到场,共同见证“N+全开放服务平台2.0”升级仪式,齐力开启“共商、共建、共享”的房产经纪新局面,启动房地产领域新服务生态。

携手房企加速一二手联动效率

为*程度消除品牌房企和经纪机构之间实现快速一二手联动服务流程的障碍,58同城在2019年推出新房交易服务平台58爱房。作为这一房地产细分领域的领航者,58爱房已经形成了一二手联动服务业务的全国化布局,服务和赋能二手房经纪服务行业的多家合作机构,为开发商项目公司的新房销售提供高效的渠道整合平台服务。

在“智慧服务·开放共赢”峰会现场上,叶兵和山东高速北银基金董事兼执行总裁陈群标、爱建信托副总经理孙宏阳、光大兴陇信托区域副总裁郭傲、同策金融投行业务部总经理杨华曦共同完成“58爱房&供应链金融战略伙伴签约仪式”。叶兵介绍,58爱房供应链金融已经与国内数十家知名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托、券商、保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展开深度业务合作,以供应链金融的方式给平台合作伙伴结算提供资金支持,帮助经纪人实现新房销售快速结佣,形成*的新房销售一二手联动服务生态系统。

58爱房同时还与多家全国大型品牌房企启动新房营销战略合作仪式,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新房交易平台服务、金融资源服务等多维度助力战略合作伙伴。赵彤阳介绍,58爱房通过聚合优质开发商优质项目资源和经纪机构去库存营销优势,利用*的SaaS软件工具、专业的平台服务产品,为开发商提供全新、高效的新房营销解决方案。

碧桂园集团营销总经理梁晓珊、世茂集团副总裁邵亮、金茂集团营销总经理李峰、上海城投置业营销总监虞磊磊、新城北京区域营销总经理王凯、朗诗地产北京区域营销总经理郭禹辰、恒泰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监季洵翊、三盛宏业集团投资部业务总监段海红、58爱房CEO赵钢、58同城商家服务部总经理兼58爱房COO苏婕也共同上台,签署“58爱房&品牌房企新房营销战略合作”协议。

在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快速转变的大环境下,58同城也在不断探索新的业务形态、拓展业务创新边界,都对经纪机构管理者的快速学习不断升级专业技能提出新的挑战。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合作成立经纪商学院,推出房地产经纪门店运营训练营,旨在通过构建持续迭代的房产经纪人学习体系,从外部视野和内部技能两大角度开启专业培训,帮助经纪门店管理人员打开中国房产行业全局“视野”。

姚劲波表示:“我们坚信品质、坚信开放、坚信共赢,只要保持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实现百花齐放多样化发展、大中小微经纪公司获得独立发展空间,房地产行业一定会呈现良性发展态势,实现行业共生、产业共荣,让买房卖房用户都将获得真正的品质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