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蔡崇信告别阿里战投;京东618累计下单额2015亿元;滴滴成立两轮车事业部

2019-06-19 08:52 · 投资界  李拜天   
   
蔡崇信Joe Tsai曾从无到有搭建战略投资团队;618京东战绩出炉;滴滴整合升级两轮车事业部,内部代号为“海马”。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蔡崇信,正式告别阿里战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阿里集团CEO张勇今日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其中有一条值得注意的重要信息是,集团CFO武卫Maggie Wu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向张勇汇报。

在公开信中,张勇感谢集团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从无到有搭建战略投资团队,为阿里巴巴今天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保障。以后Joe会继续协助Maggie,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成长。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5月并购市场相对稳定,并购重组支持上市公司机制待完善

5月1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会上表示完善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机制,支持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推动风险上市公司充分利用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工具,主动选择市场化方式“出清”,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目前中国并购市场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如何利用并购重组更好地对上市公司提供支持,将成为并购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2019年5月并购市场的整体情况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9年5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27笔并购交易,同比下降39.05%,环比上升4.07%。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05笔,交易总金额约为441.24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2.0%,环比下降8.0%,平均每起交易资金规模约3.47亿人民币。从并购交易类型来看,本月国内交易共发生117笔交易,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2.1%,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95笔,披露金额是368.30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83.5%;海外交易共发生6笔交易,案例数占比4.7%,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6笔,披露金额是26.51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6.0%;外资交易共发生4笔交易,案例数占比3.1%,披露金额是46.42亿人民币。本月交易金额较大的两笔并购案例为: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23.33亿人民币),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武汉长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交易金额33.14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中国公司疯狂IPO:想象中的一夜暴富 现实中的流血上市

要点:

2017年10月17日上午,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投行摩根士丹利总部的一间会议室里,摩根士丹利一位负责承销的老板正当着众人的面驱逐另外两家投行高管离开。

“你们两家投行的人,都给我滚出去!像你们这样的小机构,有什么资格坐在这里和我们这样的核心投行一起讨论定价?”

阅读全文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6月19日凌晨,京东方面宣布618期间相关数据,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在3C方面,京东独家销售的一加7 Pro 开售25秒销量便突破1万台;手机狂欢日当天,京东独家的游戏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0%,红魔3获得游戏手机品类销量和成交额双冠军;vivo、OPPO、一加等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单品销量累计Top20中,价格超过2999元的手机单品占据8席。

大公司热点

整合单车和电单车业务 滴滴成立两轮车事业部

6月18日消息,滴滴昨晚发布关于两轮车组织架构调整的内部邮件,邮件指出,滴滴出行单车事业部(内部代号“海棠湾”)、电单车事业部(内部代号“黑马”)正式整合升级为两轮车事业部(内部代号为“海马”)。

邮件显示,滴滴两轮车事业部将在效率、硬件、用户价值等多个维度持续深耕突破。滴滴利用其平台不断探索并创新出与各地政府、当地运营商、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多赢模式。

阅读全文

消息称苹果出手救援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

腾讯科技讯 日本液晶屏幕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以下简称“JDI”)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而在最近,几家来自中国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企业也放弃了拯救JDI的计划。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最重要的采购客户苹果公司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帮助这家日本供应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JDI公司正在和苹果公司展开援助谈判,苹果正在考虑JDI提出的一项请求,即免除欠款、担保订单以及投资约1.85亿美元来帮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阅读全文

营造网络清朗空间,字节跳动推出“啄木鸟举报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字节跳动官方宣布推出“啄木鸟举报平台”小程序,据介绍,“啄木鸟举报平台”将能够为用户提供字节跳动系产品内发生的疑似违法违规行为和信息举报服务,除此之外,未来还会为用户提供作弊手法解析、安全教育等多种服务,成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的安全服务平台。

目前该小程序已经在今日头条平台正式上线,支持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以及火山APP用户提交举报信息。

阅读全文

阿里组织架构再调整:武卫接手投资团队,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

投资界6月18日消息,阿里集团CEO张勇今日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

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快讯丨美国电子烟品牌enki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电子烟品牌enki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由华瑞集团领投。

enki电子烟品牌主要研产一次性小烟,原因为一次性小烟是传统香烟和烟弹的互补产品,其市场是烟弹市场的近两倍,“enki 希望能够用便利的方式让用户接触到电子烟产品。”创始人Katy 表示。

阅读全文

快讯丨运世达医疗集团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专注于辅助生殖医疗服务领域的运世达医疗集团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Alpha美元基金联合其他投资机构投资。

运世达医疗集团起步于2014年,专注于海内外辅助生殖医疗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在运世达集团创立 “以客户为核心”的理念,整合境内外专家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医疗服务体系,目前旗下医疗服务机构分布于中国、东南亚、北美三大区域,初步形成全球化医疗服务系统。

阅读全文

首发丨加美生物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澳银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近日,深圳加美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美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融资,由澳银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助力于加美生物在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投入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发展布局。

加美生物成立于2017年10月,专注于体外诊断(IVD)领域即时检测(POCT)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加美生物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美国某知名IVD领军企业,公司的研发、生产、注册、运营等核心人才,均具备10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创业至今仅一年半的时间里,加美生物已经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检测仪器和试剂产品的开发,形成了三大技术平台上的多款“全血检测仪”和包括心脑血管类、炎症类、肾衰类在内的八大类检测试剂。同时,加美生物在深圳市坪山区投资数百万元完成了1200㎡十万级GMP生产厂房的建设。

阅读全文

震坤行工业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工业用品电商服务平台震坤行宣布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钟鼎资本、元生资本、君联资本、经纬中国跟投。

此前,震坤行工业已获得过多轮融资,累计融资近30亿元人民币。

e保养

阅读全文

曾被蚂蚁金服收购失败,支付巨头速汇金获Ripple 5000万美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跨境支付巨头速汇金(MoneyGram)与Ripple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一项为其两年的合作协议,并成为跨境支付和数字资产外汇结算的合作伙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速汇金获得了Ripple公司高达50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他们还会使用Ripple的xRapid流动性产品,允许用户以一种货币发送货币并立即以目标货币结算。

速汇金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是一家国际快速汇款公司。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且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沃尔玛、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阅读全文

分组4

戈壁创投推出1000万美元微型基金,专注投资马来西亚初创项目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中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戈壁资本宣布已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MAVCAP和当地综合性企业集团Sunway Group合作推出100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早期基金SuperSeed Fund II。新基金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电商、金融科技和物联网等领域。

据悉,新基金规模1000万美元,将专注种子轮到 Pre-A 轮的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