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广东公布首批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白名单,作业帮一课等入选

官方称,校园学习类APP在后续运营过程中,应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2019-07-03 20:3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公布首批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白名单,共52个产品符合5月27日发布的《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列入白名单。作业帮旗下APP作业帮一课入选白名单。

此前,广东省于6月1日—20日对进行申报的校园学习类APP进行审查,并于6月21日至23日进行公示。首批列入白名单的52个App,申报样品均符合《管理办法》要求。

对于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范围内的APP,各地市、县(市、区)、学校和机构可以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使用该产品,不需要市、县、学校逐级审查。

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仅代表该校园学习类APP主办者在申报审查时提交的APP样品满足《管理办法》要求,不代表一劳永逸。广东省校园学习类APP实行动态监管,名单不定期更新、调整。后续,广东省教育厅将对进入白名单的App实行动态监管,名单不定期更新、调整。

官方称,校园学习类APP在后续运营过程中,应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自2019年9月1日起,凡未在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各地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单位不得要求或推荐给中小学生使用。

作业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K12 在线教育类综合学习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学学生提供答题解析和在线直播等课程和服务,拥有4 亿累计激活用户和1.2亿月活跃用户,在APP STORE 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

而作业帮一课是作业帮旗下中小学优质在线辅导产品,定位为「在家学的名师直播课」。其课程产品涵盖小、初、高所有学部及所有学科,学员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付费用户总数超过500 万。

据介绍,作业帮一课的课程基于作业帮1.8亿题量智能题库打造,以学科知识点为基础,覆盖国内全学段、全学科主流版本的教材,并对全国各个省市的学生所学知识点进行全面剖析与再整理。配合作业帮人工智能系统积累的用户学习行为数据,可以清楚地了解不同学生的学情水平、知识薄弱点等关键信息,能够为课程设置、教学准备、课程互动等环节提供精确指导,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目前,作业帮一课已经成为国内在线教育领域品质领先的直播课。

5月27日,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网信办、省“扫黄打非”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

6月1日起,广东省教育厅正式接受企业申报并审查,确保60天内完成审查。广东省各市、县、学校从9月1日起,对于面向广东省中小学生的校园学习类App,均需在省教育厅审查登记后列入白名单的产品库里面选取后才能推荐给学生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近来学习类App监管问题持续引发关注,广东省教育厅的这一举措将厘清教育App乱象,去芜存菁,引导在线教育市场规范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7/4444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