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22.5亿美元入股通用旗下子公司,创自动驾驶领域最大投资案之一

这次投资交易也将巡航公司的估值确定为115亿美元。
2019-07-08 10:54 · 猎云网  小LV   
   

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式批准了日本软银集团,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研发业务投资22.5亿美元。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往往会对国外公司对美国公司的并购或者投资入股进行审核,如果相关交易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则将被该委员会否决。

据外媒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之所以批准软银集团对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的投资,是因为从相关方面获得了进一步的保证,即通用汽车公司将会在软银集团和这家子公司之间建立某种隔离措施,避免软银集团获取自动驾驶技术

通用是全球汽车一线大厂,拥有雪佛莱、别克、凯迪拉克、欧宝等知名品牌。2016年,通用汽车收购了自动驾驶研发厂商“巡航自动化公司(Cruise Automation)”,将其作为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主力军,软银集团投资入股的正是这家子公司。

第三方机构的报告显示,巡航自动化公司在美国自动驾驶研发厂商中已经居于*集团位置,和谷歌兄弟公司Waymo、通用旗下子公司难分伯仲。

去年5月,软银集团公布了将向通用汽车巡航公司投资22.5亿美元的计划,受到这一消息刺激,通用公司的股价当天暴涨了13%。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这一大规模投资,也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最引人注目、规模*的投资之一。

这次投资交易也将巡航公司的估值确定为115亿美元,这被认为是通用汽车的一次重大胜利。当年通用收购巡航公司时花费了十亿美元,而当时还有一些批评人士称,通用支付了太高的价格。

在投资巡航公司之前,软银集团自己也布局了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在日本,软银集团下属的一家子公司主要开发自动驾驶大巴,已经开始在一些企业单位投入商用。另外软银集团还和丰田等日本公司组建了合资企业,未来准备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出租车等商用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