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360金融发行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规模10亿元

360金融将人工智能技术和360多年沉淀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性地用于资产质量的提升,自主研发了Argus智能风控引擎。
2019-07-19 11:5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360金融发行的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天风证券-360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上交所正式挂牌。此次ABS发行,是第一季度360金融获得上交所和深交所共计100亿的储架发行额度的一部分,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

天风证券-360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向通过360借条申请并风控审核通过的借款人所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其中优先A级占比83%,获AAA评级。据悉,本次发行获得了多家股份制银行、保险资管、基金等金融机构的积极认购,体现了360金融公司主体及资产质量得到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

进入2019年,消费金融ABS市场并不平静。由于场内ABS门槛高、监管严,获准“入场”的企业也不多。随着某些头部机构在1季度消费金融ABS发行规模的断崖式下跌,整个消费金融ABS市场都出现了下行。

“由于消费金融的行业特殊性,消费金融类的ABS也一直受着较为严格的监管,通常只有经营规范、资产表现良好的消费金融产品能在ABS市场亮相”此次ABS项目承销商天风证券副总裁王琳晶表示,“360金融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基因及其稳健严谨的全场景风控体系,赢得了监管部门的认可和广大投资机构的青睐,是此次ABS项目得以发行的重要因素。”

360金融孵化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依托360集团6亿PC用户流量支持和10亿移动用户群基础,以金融为切入点迅速打开市场。公司在AI大数据方面布局超前,除了发展数据智能技术赋能金融和电商业务,也将自身的用户、流量和技术优势布局在全场景中,目前已经接入了脉脉、e袋洗、嘀嗒出行等多元生态合作伙伴。凭借完善的管理体系、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360金融在市场享有良好的口碑。现已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机构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

360金融将人工智能技术和360多年沉淀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性地用于资产质量的提升,自主研发了Argus智能风控引擎。截至2019年3月31日,360金融的M3+逾期率为0.94%,其中由于欺诈造成的坏账率仅为0.2%。

360金融资金部负责人表示,“对360金融而言,本次ABS发行代表着融资方式的拓展,有助于形成多元化的资金渠道。”财报显示,360金融79%的资金来源于金融机构;1季度,获沪、深交易所各批50亿储架ABS。未来一段时间,360金融资金成本将呈现显著降低的趋势。低成本的资金来源,终将转化为终端消费者的福利,更好地满足个体的消费需求,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增加更多亮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7/444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