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文远知行与白云出租、科学城集团组建RoboTaxi合资公司

文远知行与白云出租、科学城集团组建RoboTaxi合资公司。
2019-08-07 14:1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08月07日消息,中国的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今日宣布,与华南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旗下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WeRide RoboTaxi,共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

文远粤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轴心广州成立,是继百度自动驾驶落地长沙后,首个成功落地一线城市的以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出行服务的企业。文远知行自创立之初便聚焦AI技术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文远粤行的成立正是这一铁三角模式的一次成功落地。

文远知行与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形成了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生态圈,其中包括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英伟达、商汤科技、白云出租、德昌电机、中国联通等,在车辆改装、算法提升、落地运营和5G网络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文远粤行未来的RoboTaxi服务更快、更稳地投入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继与白云出租、广汽在2018年11月共同推出全国首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文远知行下一步将把战略合作伙伴的车型率先投放到文远粤行的车队,后续将有更多不同的全新电动车车型加入。

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诚表示:“白云出租致力于推动智慧城市运输的发展,此次与文远知行的合作为传统出租行业注入了科技创新的基因。我们将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弯道超车,在未来智慧城市运输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科学城集团将一如既往,发挥30多年来积累的信息技术产业运营管理经验,加速智能网联在广州的产业落地和发展,为像文远知行这样的高科技明星企业提供配套的政策支持,让广州、让粤港澳大湾区在自动驾驶新时代抢占领先优势。”

文远知行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文远粤行是一家面向未来出行的RoboTaxi公司,她的成立是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未来我们将联合整个出行生态中的更多伙伴在更广泛的范围里进行自动驾驶出行的探索。用自动驾驶让出行更加安全、经济、方便、舒适,一直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3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