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无人驾驶技术为环卫赋能,风图智能和满国康洁成立合资公司

风图智能和满国康洁成立合资公司,将通过无人驾驶环卫车提供的机械化清扫,为环卫市场带来高效的解决方案。
2019-08-12 16:5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8月7日,苏州风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满国康洁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满国风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共同注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通过无人驾驶环卫车提供的机械化清扫,为环卫市场带来高效的解决方案。该合资公司将由风图提供无人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满国集团提供环卫设备的开发和制造以及相关的控制技术,双方共同设计、开发、生产和前期依托满国康洁集团自身的运营网络销售无人驾驶环卫设备。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道路清扫保洁面积激增。根据《2015年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到2020年中国环卫服务总体市场规模将接近17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6.8%,其中道路清扫保洁服务规模为1266亿元。而这个千亿规模的市场,目前仍面临诸多挑战:道路清扫的单位成本不断提高、环卫从业者老龄化、年轻劳动力缺失、市场过大而人力短缺等均是亟需解决的痛点所在。市场在扩张的同时劳动力缺口也在不断加大,智能环卫的升级迫在眉睫。

风图的创始人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风图的自动驾驶技术受MIT和SMART(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科研中心)的科研成果启发,始于2010年。此次合作,风图将通过其无人驾驶技术,为满国康洁全环卫产业链带来智能化赋能,帮助中国整体环卫产业智能化升级,共建智慧环卫新时代。“我们的目标是率先开发智能环卫设备,并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从而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风图智能联合创始人Heidi Wyle博士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4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