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红书之后,人们“种草”微淘

作为淘宝上重要的内容营销及粉丝运营阵地,微淘的每一个新动作都与淘宝商家们息息相关。
2019-08-19 08:15 · 派代网  蓝默茉   
   

微淘新一轮升级

据闻,微淘在产品和运营侧的全新升级,8月起已经陆续开放给平台上的商家和达人。

首先,内容类型不断拓展。

从微淘最新的内容类型来看,包括上新、种草、视频、卖家秀、直播等,覆盖了多场景运营需求,尤其是上新和种草。

数据显示,上新和种草内容的点击率均超过了平均点击的30%。事实上,看上新依旧是大部分买家关注店铺后最明确的诉求;而种草也被验证是具有极好的内容效率。

另外,微淘还将创新一种内容类型叫“粉丝活动”。卖家针对粉丝,提供高价值的福利型内容,如粉丝*、新品预约等。该内容类型预计在9月全面上线。

其次,强化粉丝接触。

作为淘内*基于粉丝关系的内容营销阵地,究竟能否有效触达粉丝,是卖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微淘的升级将成为全新的私域运营阵地,提升非粉转粉、老粉留存率,打通淘内外分发流转链路。

新版的微淘由粉丝亲密度模块、粉丝权益模块、粉丝活动模块、分内容类型的信息流几部分组成。卖家可为用户分层并且设置相关的活动及权益。

例如,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已开通粉丝“亲密度”,粉丝和店铺的“亲密度”会以“温度”的形式体现在页面上,通过浏览、收藏、购买、分享商品等与品牌之间的互动,就能提升亲密度,解锁更多的亲密粉丝专享权益。

最后,频繁的平台活动。

微淘每月都会有精彩纷呈的活动,要么是主题性的上新,要么是明星KOL种草。

另外,单品牌创新IP也在逐渐成型,如微淘新品日,品牌粉丝日等,这些都可以让品牌卖家在微淘获得一套商业化营销解决方案。同时,淘内大型营销活动,也能在微淘拥有好的结合,助力集中性的成交爆发。

卖家如何发力

近一年,淘宝不断在强调内容营销和私域运营。各位卖家也对于微淘的运营越来越重视,但是普遍存在两个问题:

一、 做内容无方向,大部分的卖家是为了做而做,结果是私域流量没增长。

二、 粉丝运营能力弱,无法带给粉丝期望,导致粉丝无互动欲望。

其实,要做好内容,经营好粉丝,并不是难事,关键是要找到门路。

当前,卖家们应该做的是:

一、启动“种草计划”

商家在做除了上新这样的内容以外,还要把一部分精力放在种草型的内容上。过去的数据可以知道,种草也是微淘这个信息流中效果最显著的一项。而优质的种草内容包括三个元素:真实的人设、精彩的内容、适用的场景。

二、提升粉丝价值

这部分是针对许多卖家在站外引流之后的一个动作,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承接站外引入买家的能力。商家可以自由地去设置,比如关注有礼等。

三、聚焦平台活动

a.围绕卖家上新的心智,联合其他商家一起做上新的规模化创新,以增加福利的方式做一些爆款,撬动更多买家的成交能力。

b.做粉丝分层,可以针对不同的粉丝进行分层,针对忠实粉丝、潜在粉丝增加一些不同的个性化福利。

基本功不要忽视

卖家们想要增加曝光率,吸引粉丝,基础工作要扎实。

首先,要确立好自身产品的定位。这里说的产品定位不仅仅是说卖什么商品,而是说,要有自己的特色风格或者说是代理品牌。这一点很重要。

其次,关于日常吸粉。就图片吸粉的形式而言, 图片的来源可以是自己的卖家秀和比较优秀的买家秀。还有,一定要保持自己图片的统一风格、色调,这样才不会给买家一种乱七八糟的感觉。

最后,就是在合适的时间点和买家互动。有了以上的美图基础之后,还需要进行一些时间上的安排,数据显示,工作日的上午11点到下午13点,以及晚上的21点到23点成为了微淘的浏览高峰。因此,卖家可以有针对性地与买家进行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卖家们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店铺,可以和一些其他的有可能粉丝共享的店铺一起营销,实现互惠互利,这也是增加粉丝和销量的重要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派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