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建邺打造金融特色街区 清科空间助力创投资源汇集

希望通过集聚优质基金机构落地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并深入开展相关业务,共同推进建邺区的创投发展。
2019-08-26 10:30 · 投资界综合     
   

近来南京市及建邺区深度聚焦创投发展,发布了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创投机构及创投人才的引进和发展,从政策上全面支持金融业及企业上市,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建邺区以设立区科创基金、产业基金等方式,从资金和产业资源上为创投机构及创新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为了加强与基金机构的交流与沟通,8月20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晖,副区长、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杨波携相关部门代表一行10人前往北京进行考察,在清科集团召开了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与基金机构的座谈会。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阳光融汇资本董事总经理黄升轩、天创资本业务合伙人师荥、茂榕投资总经理钱立明、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张妍妍等11家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晖区长详细介绍了建邺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及创投发展情况,听取各机构代表对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的期望与建议,结合本次座谈会的举办背景,从邀请优质基金机构落地的角度出发,与各家机构代表深入沟通和洽谈。

南京建邺打造金融特色街区 清科空间助力创投资源汇集

(李晖区长发表讲话)

表示,目前建邺区集聚金融机构超500家,各类产业基金、股创业机构超300。为了更好的促进创投机构落地,吸引创投人才集聚,建邺区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包含对注册落地、地使用、企管理运业务延伸拓展、接、企人才励、企上市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另外,建邺区目前持有30万平米的基金体空,可为各大基金机构落地建邺提供空间上的支持,并且各基金街区周边拥有齐全的商业配套设施。今年7月,建邺区揭牌南京*基金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力争实现三年内新增基金企业300家,新增基金规模3000亿的目标。

南京建邺打造金融特色街区 清科空间助力创投资源汇集

建邺区政府将从根本上切实简化办事流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加政府资金支持,为创投机构落地提供从区级到市级的全方位保障。

from clipboard

天使基金始合伙人李竹先生提到,南京拥有多个知名院校,人才基础雄厚、创投氛围活跃,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他表示,非常希望能与建邺区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通过促进创投生态落地,在建邺区全面开展创投业务,以支持建邺区乃至南京市的科技创新,通过联动大型科技龙头企业,为金融与科技的深度结合打造真实落地场景,紧密服务实体经济。 

南京建邺打造金融特色街区 清科空间助力创投资源汇集

总经理刘先生认为,可以充分结合南京当地*优势的教育资源,发挥创投教育的作用,为南京的创投市场培育大量优秀人才。针对制造业、高科技行业、服务业、物流业等具有创新特质的行业,提供资金、资源方面的支持,为南京创新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力,推动建邺区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加速发展。

阳光融汇资本董事总经理黄升轩、天创资本业务合伙人师荥、茂榕投资总经理钱立明等各机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业务内容,与李晖区长针对基金落地南京的合作方向及政府能够提供的扶持政策进行了全面沟通交流。

机构代表们非常看好南京的发展,而南京金嘴基金街区立足南京、射泛三角、致力于打造全国基金街区示范区的发展战略会为市场带来更多活力。机构代表们表示在本次座谈会后将继续与建邺区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加速推进基金及业务落地。 

最后,李晖区长表示非常欢迎各基金机构来建邺考察对接,希望通过集聚优质基金机构落地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并深入开展相关业务,共同推进建邺区的创投发展,实现资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政府将会以优惠的政策、便捷的流程、高效的服务为基金机构提供支持。

from clipboard

南京,作为清科空间城市布局中的新成员,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强有力的金融政策支持,扎实的科创基础,*的教育水平,雄厚的资金实力,在创投创新方面具备无限发展空间。

清科空间决心在这片土地精耕细作,将空间业务深度落地,为基金机构区域落地提供便捷的基金注册通道、实体移动办公空间、专业的协会备案辅导、税收政策咨询及申报、地方资源与资金的实效对接;为创新企业提供区域性规划布局,地方落地合作,资本匹配对接,产业、人才、金融政策的全方位的实效对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