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难题破解,哈啰大脑2.0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和传统电子围栏相比,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识别和提示,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2019-08-30 22:36 · 投资界  zoewang   
   

共享单车最为社会所诟病的一大难题终于破解了。

正在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哈啰出行展示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智能技术应用,其中面对共享单车在城市无序停放的难题,哈啰单车推出行业最高技术标准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用技术引导用户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车车辆,在停放区域内才能实现关锁。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难题破解,哈啰大脑2.0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与此同时,哈啰出行正式发布最新迭代升级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推动哈啰两轮出行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这标志着哈啰出行迈入两轮全业务智慧运营的全新阶段,人工智能成为两轮出行发展的强大驱动。”

基于哈啰大脑2.0,哈啰出行进入两轮全业务生态智慧运营阶段,在车辆投放智能规划、车辆智能调度、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环节实现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以达到运力在时间、空间与需求上的最优匹配。

以成都天府新区丽景路段为例,由于离上班集中区域较近,公共交通不太方便,附近居住的很多白领都通过骑行哈啰单车往返公司。每天上班高峰期,单车骑行需求数量超过1000辆,容易出现短时间内供不应求的状况。

“哈啰大脑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实时向运维人员输出调度指令,包括去附近哪些站点调度闲置车辆、调度多少车辆以及最优的调度路线等,更好地及时满足用户的骑行需求。同时,无需人工干预,哈啰大脑会将不同的运维任务实时指派给最适合的运维人员执行。” 杨磊表示。

“随着共享出行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共享出行正在塑造未来的城市和交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吴勤旻认为,出行企业依靠技术创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落地应用上发力,优化出行配置,提升出行效率,可以为未来交通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本次大会上,哈啰出行搭建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主题展区,向公众展示人工智能在助力城市交通出行管理方面的落地应用。面对共享单车在城市无序停放的难题,哈啰出行推出行业首个应用级别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用以引导用户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车,实现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当识别到单车没有停在指定区域时,智能锁会自动弹开。该技术亚米级别的测试成功率达到95%以上。

目前这一新技术已经在上海、南昌等10余个城市落地应用。

“和传统电子围栏相比,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识别和提示,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在电子围栏区域内,蓝牙道钉自动扫描车辆,用户可以正常关锁并结束订单。超出电子围栏的区域即为禁停区,用户在禁停区内无法成功关锁。当识别到单车没有停在指定区域时,智能锁会自动弹开。用户可迅速根据智能锁开关情况判断是否停在指定区域,及时调整车辆停放位置。” 哈啰出行研发副总裁任亮亮表示。

此外,哈罗还展示了最新独家研发的Argus智能视觉交互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时智能判断并管理所在区域的各家共享单车和社会车辆,实现总体单车数量、骑行需求、停放管理之间的动态平衡,运用技术化手段实现政府和企业对交通出行管理的降本增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61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