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已经人均5G了?iPhone 11没5G该不该被嘲讽?

截至目前5G手机已有9款型号,累计出货量达到29.1万部。
2019-09-13 13:35 · 微信公众号:TechWeb  机情君   
   

现在在微博上经常能看到一句话:人均5G

意思是现在已经人人都用上了5G网络。讽刺意味十分明显。

iPhone 11发布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今年的iPhone竟然不支持5G,那我不买了”。无论你再找个什么不买iPhone 11的理由,其实5G根本排不上边,国内5G什么时候开始商用,有人用上5G网络了吗?那些5G手机真的有人买吗?

可能我们总能看到5G手机大卖,秒售罄之类的海报,但是事实上,出货量可不是这么说的。

中国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了2019年8月份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其中华为Mate 20 X 5G版作为国内*款5G手机在今年6月登场,截至目前5G手机已有9款型号,累计出货量达到29.1万部

今年前8个月,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2.51亿部,同比下降5.5%,其中2G手机1049.2万部、3G手机5.8万部、4G手机2.40亿部、5G手机29.1万部。

对比下来,各位都很清楚了吧。

苹果CEO蒂姆·库克也为iPhone 11不支持做出回应称:“我认为目前来说5G还是有一点超前。”苹果调研市场后发现,目前整个市场不管是基础架构还是芯片都还没有足够成熟,还不足以支撑推出一个高质量的产品。在库克看来,苹果的目标从来不是抢*,抢首发。苹果的目标是做到*,也就是等待相关技术进入成熟期

库克还认为,现阶段如果苹果能够更充分地利用4G和4G+网络,依然可以挖掘很大的4G网络潜力。在今年刚刚发布的iPhone 11系列中,苹果也是这样计划的。库克总结说:5G潜力巨大,但现在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事实何尝不是这样呢,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时间一拖再拖,什么对4G降速、5G资费等问题倒是火的都上了热搜。

iPhone 11没有上5G到底是不是问题?OPPO副总裁沈义人刚刚发了一条微博谈了他对5G的看法:

转发的原微博是今年2月份发布,那时候5G还没发牌,他个人对5G的态度是比较理性的,认为现在还不到时候,4G与5G会并存一段时间,至少接下来一年是如此,只有终端、网络及资费三者共振时才会普及5G。

所以从上面的5G手机出货量来看,5G目前还不是主流,至少要等到明年,而且刚出来的5G网速真的会好用到哪里去呢,前期升级之类的也相当麻烦。

所以,各位觉得iPhone 11没有5G版到底该不该被吐槽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