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世界500强企业欧盟埃森哲公司收购光量资本重仓企业飞驰镁物——中国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商

飞驰镁物的加入,将提升埃森哲推动汽车业数字化革新所需的服务能力。
2019-10-11 16:23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10月8日,北京——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已同意收购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飞驰镁物。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埃森哲工业X.0部门的能力,为中国市场的汽车企业打造创新的智能联网与出行服务。

光量资本重仓的中国汽车数字化领军企业——飞驰镁物,从投资PRE-A阶段到获授权公开披露由世界500强企业欧盟埃森哲公司完成并购仅仅只用了两年多时间,不出意外该笔并购将会是中国数字化汽车领域今年*单笔并购!

飞驰镁物(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汽车联网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拥有320多名专业人员,在北京、上海、南昌和成都设有办公室。飞驰镁物拥有全方位的汽车联网和移动出行服务能力,涵盖汽车云平台及软件服务、车载智能网联终端、数字化运营、移动出行服务运营等,广泛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本地及跨国企业客户,并多次获得业内荣誉。

从成立之初,飞驰镁物就开创性地提出了“智能汽车即服务”(SMART X Vehicle as a Service)的理念和愿景,坚持汽车联网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Digital & Mobility Service Provider)的战略定位,帮助客户提高汽车产品和移动出行服务的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为用户打造更加*的移动出行服务体验。飞驰镁物是业内能够聚焦汽车前装市场提供完整车联网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工资。业务板块围绕汽车数字化和出行服务,涵盖汽车云平台及软件服务、车载智能网联终端、数字化运营、移动出行服务四大专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包括汽车网联终端Connected Engine、汽车云平台CLOUDMove、物联网接入平台Active Link和汽车在线升级平台ActiveOTA等。

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表示:“中国消费出行市场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互联(Connectivity)、无人驾驶(Autonomous)、共享(Shared)和电气化(Electric)这四大趋势相互融合,将彻底重塑现有行业格局。因此,智能联网、移动出行等数字服务对于汽车企业未来的商业模式和增长至关重要。通过不断扩展能力,我们能够满足中国本地客户日益增长的数字服务需求,并助力汽车制造商创造更佳业绩。”

埃森哲工业X.0董事总经理马塞洛•塔米(Marcello Tamietti)表示:“飞驰镁物的加入,将提升埃森哲推动汽车业数字化革新所需的服务能力。凭借飞驰镁物的专业能力,我们将能够为更广泛的客户提供联网和出行服务,并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领域,持续推动创新。”

飞驰镁物首席执行官王强表示:“很高兴加入埃森哲大家庭。作为汽车联网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致力为用户带来‘智能汽车即服务’的*体验。埃森哲深厚的行业积累和强大的数字服务组合,能帮助我们充分把握中国智能汽车产品与服务领域的巨大市场机遇。”

飞驰镁物首席执行官王强将在收购完成后加入埃森哲担任工业X.0业务高级负责人。他会继续领导飞驰镁物团队及其现有管理层,推动其融入埃森哲工业X.0部门。

此次收购遵循惯例的成交条件,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披露。

声明:本文转载 埃森哲文章《埃森哲收购中国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商飞驰镁物》

——————————————

关于光量
光量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创业投资机构,植根于全球创新力最强的深圳、北京和美国硅谷三地,进行全球化的股权投资。核心成员均曾在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过高管,拥有近二十年风投经验,在TMT及高端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我们是一家研究型的投资机构,坚持独立判断,发掘事件背后的真相;以价值投资和产业链投资为理念,并持续为被投企业创造价值。光量资本,是推动中国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