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放弃冲浪运动市场,正式出售冲浪品牌Hurley

2002年,Nike 从 创始人 Bob Hurley 手中收购了 Hurley,以进军冲浪运动服饰领域。
2019-11-02 09:0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美国运动巨头 Nike(耐克)宣布已经就出售旗下冲浪运动品牌 Hurley事宜,与品牌管理公司Bluestar Alliance 达成最终协议,预计交易将于今年12月份完成,其他具体交易和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Hurley 于1979年由 Bob Hurley 创立,最初以设计和生产冲浪板为主,曾因为世界冲浪冠军 Wayne Bartholomew 设计冲浪板而享誉业内。20世纪90年代和 21世纪初,Hurley 和 Quiksilver、Billabong,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 等冲浪运动品牌共同引领了一股冲浪和滑板潮流。

2002年,Nike 从 创始人 Bob Hurley 手中收购了 Hurley,以进军冲浪运动服饰领域。2007年10月,Nike宣布任命 Roger Wyett 为 Hurley 新任首席执行官,而创始人Bob Hurley作为公司主席,仍然负责管理公司业务,但是越来越少地参与到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在Nike的带领下,Hurley的生产线不断扩张,业务范围从原来的男士冲浪板, T恤和周边产品,扩展到女士,儿童运动品等更多不同领域。

但冲浪市场并不好做。前全球冲浪运动时尚行业头牌Quiksilver在2015年申请破产保护,最终被私募股权公司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所收购。2016年2月,通过资产重组减轻债务脱离破产保护后,其母公司在2017年更名为Boardriders。2018年,拥有Quiksilver、Roxy和DC Shoes等冲浪品牌的Boarddriders公司继续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处境艰难的澳大利亚冲浪品牌Billabong,后者曾是Quiksilver的主要竞争对手。

Hurley近年销售额并未出现大幅增长,对于耐克庞大的业务规模而言贡献极为有限,因此Hurley遭到出售并不意外。在宣布出售消息时,Nike 公司的品类与产品总裁 Michael Spillane表示:“我们很感谢Hurley团队一直以来的付出,他们将Hurley打造成了最具创新力的冲浪品牌之一。”

过去数年,耐克曾多次抛售旗下盈利能力不佳的子品牌,以精简内部业务。这也是耐克的成功之道,截至2019年5月底的财年业绩显示,耐克集团全年营收同比增长7%至391亿美元。其中,Converse品牌全年销售额同比上涨3%至19亿美元,Jordan品牌销售提升10%至31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0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