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票房将破10亿,《少年的你》爆火:易烊千玺,18岁创业开公司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有人依然仰望星空。”电影《少年的你》结局的时候,小北跟在陈念后边,这次他终于敢直视阳光了。
2019-11-02 13:42 · 投资界  C&R   
   

在这块考验演技的大屏幕上,易烊千玺顺利通关了。

上映1周多,《少年的你》热度持续发酵,截至11月2日13点,票房达9.74亿,即将突破10亿大关,并早早进入2019年中国国产电影票房前10,引发大量讨论。

偶像易烊千玺高于预期的演技,深刻且复杂的校园霸凌题材,甚至“融梗”的拷问,让《少年的你》连续霸屏热搜;而经历了电影节评选退出、突然撤档和紧急定档,几翻波折,也没能妨碍它成为十一档之后的现象级电影。

在《少年的你》之后,易烊千玺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出道6年,他一边进修,一边谋划起了自己的商业版图,手握29个代言,18岁就创业成立公司,少年未来可期。

豆瓣8.4分,

上映首日超《上海堡垒》总票房

《少年的你》是一部讲述校园霸凌的电影,但它不再只展示青春电影题材一直演绎的美好和善,而是站在对立面,认真讨论青少年欺凌问题,用电影故事尖锐发问。

电影由小说改编而来,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豆瓣评分8.4。

高考前夕的一场校园意外,彻底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周冬雨饰演的陈念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考上好大学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头。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是成绩不好的体育生,从小混迹街头,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泥泞里,过着和他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完全不同的生活,一场意外让他们聚在了一起。

小北和陈念,两个少年早早尝到了成年世界的冷漠,他们曾经缩进壳里舔伤,越舔越疼。又强大到却选择努力守护彼此,努力做一个真正的成年人。

上映首日,《少年的你》票房突破1.45亿,超越《上海堡垒》1.2亿的总票房。易中天发长文感慨:“我给《少年的你》92分。使电影成为艺术的,是克制、分寸感和恰到好处。”社会学家李银河发微博点赞《少年的你》:“你要是没看《少年的你》,你就不会知道中国的电影现在已经好到了什么程度。”

2019年,人们一再感叹,国产电影是真的崛起了。《流浪地球》打开科幻之门,中国第一部现象级科幻电影诞生了;《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近50亿的票房,国产动画电影有了新的方向;如今,《少年的你》热映,国产青春电影触碰起了沉重的题材,开始变得深刻。

2天收回成本,

背后投资人又要赚翻了?

像命途多舛的男女主,《少年的你》遭遇了电影节评选退出、突然撤档和紧急定档。

今年1月11日,《少年的你》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新生代单元,但没多久,片方又因为“后期制作原因”而退出评选。6月24日,离原定上映日期仅剩3天的当口,《少年的你》突然宣布撤档,引来一众粉丝惊呼。

恢复上映也是匆匆而来,10月22日,《少年的你》突然宣布紧急定档10月25日,根本没有太多宣发时间,各大影院就悄悄安排上了。

大热,投资方早早就见了回报。实际上,没什么特效,不需要过多后期,《少年的你》成本并不算高,而那些平日活跃的大出品方集体缺席了。

据了解,包含制作费、宣传费、演员片酬在内,《少年的你》总投资在1.2亿左右,在国产电影中仅仅是中小部头的投资。按照国产电影的分账比例来算,1.2亿的投资需要3亿票房来收回成本,上映两天后,这个目标就轻松达成。

从电影上映的第3天起,片方就在真金白银地赚钱了。公开资料显示,《少年的你》第一出品方阵容共6家,其中包括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拍拍文化传媒、中汇影视、磨铁娱乐、我们制作和嘉映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方有13家之多,包括阿里影业、猫眼、优酷影业、横店影业等等。

个中关系千丝万缕。天眼查数据显示,《少年的你》影片监制许月珍,在拍拍文化持股46%,导演曾国祥持股27%,分别是第一、第二大股东。出品方之一的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也是拍拍文化的股东。

《少年的你》背后的公司是低调的,实际上,金逸影视也是国庆三巨头之一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出品方;嘉映影业则曾有《绣春刀2》《使徒行者》贡献的相对亮眼的票房成绩,从2017年开始,嘉映影业就开始筹备在港股IPO。

易烊千玺“顶流”进阶史:

手握大把代言,18岁创业开公司

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在《少年的你》之后,易烊千玺正式成为真“顶流”——并不是说拥有顶级的流量,而是在所谓流量明星中,成为业务能力最顶级的那一个。

出名要趁早。然而时间拨回6年前,他作为TFBOYS成员之一出道时,完全是另一番光景。

2岁从湖南到北京学艺,5岁开始学舞并登台演出,9岁加入飞炫少年组合,13岁时才迎来事业转折点。彼时,“快男”“超女”模式遭遇天花板、韩流侵袭,国内偶像团体市场暗流涌动,TFBOYS恰好出现在了这个“窗口期”。

2014年初,TFBOYS出道的第二年,发布的单曲《魔法城堡》一举拿下音悦台V榜中国内地最具人气歌手奖和音悦直播人气歌手。年中,《青春修炼手册》大火,这让TFBOYS迅速“出圈”走近大众视野。

TFBOYS如日中天时,粉丝曾戏称这个组合为“帝国”,如今帝国尚在,三子却已各自精彩。

2017年9月16日,TFBOYS三位成员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分别开通个人工作室官微,迎来了独立发展的“后TFBOYS时期”。根据爱奇艺娱乐报道,王俊凯、王源与易烊千玺成立个人工作室,目的在于强化个人标签、及时转型,而三人的个人经纪约依然全部都在时代峰峻,在保证组合活动优先的情况下,为个人独立发展提供空间。

虽然时代峰峻强调“组合优先”,然而,单飞后组合活动寥寥无几,与之相对的是,个人资源全面开花。

不如王俊凯帅气,不如王源可爱,起初沉默寡言的易烊千玺是最不被看好的。“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出现在组合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成了很多人的疑问,有粉丝、也有路人。

但质疑声并不妨碍他吸纳超高人气。微博坐拥近8000万粉丝,一条微博转发数量至少100万;代言拿到手软,登顶明星商业价值总榜,入选福布斯2019中国名人榜……

明星的商业价值是用来衡量明星“赚钱”能力的标准之一,作为当红偶像,商业价值亦是人气与知名度的体现。

据不完全统计,易烊千玺当前合作品牌29个,不仅包括葆蝶家(Bottega Veneta)、Adidas Originals、日默瓦等国际大牌,支付宝口碑、百度APP、喜马拉雅电台APP、优酷会员等互联网软件,还有天猫、华为NOVA、野兽派、蒙牛、沙宣、百草味、优益C、依云矿泉水等衣食住行各大品牌。2018年,马云豪掷8000万重金,钦点易烊千玺为天猫代言人。

2019年,是易烊千玺爆发的一年,先是《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再是知名综艺《这就是街舞》,年末还有《少年的你》。

根据中国娱乐指数统计,7月,易烊千玺以商业价值96.91实现首次登顶,拿下明星商业价值总榜、00后商业价值双榜冠军。此次夺冠,其代言、热度及口碑指数皆突破94。回顾其2018年1月到2019年6月的商业排名变化,虽然未曾夺冠,但排名从未跌出TOP20。千玺的代言和作品在数量上并不算多,但在质量上却是较高的。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9中国名人榜TOP100,吴京、黄渤、胡歌位列前三,易烊千玺成为迄今为止入榜的年龄最小者,也是唯一的00后。不仅如此,活跃在大众眼前的易烊千玺,还低调开起了公司。

天眼查显示,北京九木德文化传媒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1日,法人代表为易烊千玺,注册类型为个人独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九木德文化传媒中心的经营范围和王俊凯、王源的公司有所不同,主要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不独宠演艺与影视。

结语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有人依然仰望星空。”电影《少年的你》结局的时候,小北跟在陈念后边,这次他终于敢直视阳光了。

戏里,他们终于走在阳光下。

戏外,少年的易烊千玺,来日可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0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