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108天,科创板首现5家破发;天猫双11被质疑数据造假;李佳琦输给了薇娅?

正如市场所预料的,科创板出现破发了,只是时间可能稍早了一点。
2019-11-14 08:44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108天,科创板首现5家破发!VC:正常,但比预期来得早


11月6日,两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跌破了发行价。上市刚6个交易日的昊海生科,成为科创板首只破发个股;另一家则是上市仅两个交易日的久日新材。此后几日,容百科技、杰普特以及天准科技又相继破发。正如市场所预料的,科创板出现破发了,只是时间可能稍早了一点。

回想几周之前,“目前科创板几十家上市企业没有一家破发的。不过,再过6个月或一年,一定会出现破发。”当时一位医疗VC合伙人告诉投资界(ID:pedaily2012)。

阅读全文

独家|这些国际豪门,为何投了一支中国能源基金?


11月13日,凯辉智慧新能源基金对外宣布完成首次资金募集8.2亿人民币,其中囊括了一批国际产业巨头,投资人里包括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集团和海运巨头法国达飞轮船等。

阅读全文

这一次,李佳琦输给了薇娅?

直播间一哥一姐的战争打响了。

11月12日,#百雀羚放李佳琦鸽子#的热搜横空出世,短短时间占据热搜榜榜首。原因是双十一当晚本该由李佳琦代言销售的百雀羚忽然爽约未现身。话题下面,一众网友为李佳琦鸣不平,抱怨百雀羚不厚道。更有粉丝表示,“这放的不是李佳琦一个人的鸽子,是直播3000多万人的鸽子。”

截至发稿,百雀羚方尚未作出回应。事实上,令李佳琦粉丝愤怒的还有一点,当晚百雀羚出现在了另一淘宝人气主播——薇娅的直播间里。在这场品牌与主播的恩怨背后,充斥着头部主播之间的暗中较量。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巴巴确认赴港IPO!马云持股6.1%,最早20日定价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晚消息,港交所通过了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的上市聆讯,并刊发了阿里巴巴集团递交的招股书,但并未披露其此次在港上市计划融资额。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

阅读全文

天猫双11被质疑数据造假,马云不能忍


11月13日,“退休”后的马云出席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时对网络质疑进行驳斥:“我向大家保证,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准确。

阅读全文

零食巨头走在分叉路口

每年的“双11”,可称得上是零售企业营销战役最为激烈的一次。风头已起的休闲零食也概莫能外。

11日24点刚过,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先后发布全渠道销售额战报,10.49亿元和5.60亿元。

阅读全文

围猎下沉市场

距离浙江宁波市60公里的慈溪县城里,

双十一当天,慈溪县以公牛插板、先锋踢脚线取暖器为首的家电产品,被装入快递车,分发寄往各地,运至其他县城乃至乡镇上。隔日,就有用户收到了“新鲜的”快递。

从去年开始,攻入下沉市场,逐渐成了头部电商平台的关键战役。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是,今年的双十一,下沉却成了电商、品牌的集体命题。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企业启英泰伦获东方富海数千万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企业启英泰伦近日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及投片。

据悉,启英泰伦成立于2015年,专注语音AI芯片及AI算法研究。2016年,公司发布全球首款离线语音识别BNPU(脑神经网络处理单元)芯片CI1006,该芯片支持数百条离线命令词条识别,基于此芯片的双/单麦克风智能语音识别应用方案,功耗仅分别为0.4瓦、0.1瓦,约为同类应用处理器功耗的1/10。目前,一代芯片出货量已经超过百万片。

阅读全文

禽蛋产业互联网公司蛋小二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9 月 GMV 过 7000 万

据了解,蛋小二是一家禽蛋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禽蛋B2B交易平台、农资B2B交易平台和供应链服务平台。针对此次融资,创始人朱光大表示,蛋小二作为禽蛋产业的中台跟后台,通过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对禽蛋行业降本增效,立志成为中国蛋品供应链标准化制定者。

蛋小二团队于 2019 年 3 月组建,希望成为禽蛋产业的中台与后台。根据介绍,蛋小二的主要业务包括禽蛋 B2B 交易平台、农资 B2B 交易平台以及供应链服务平台。蛋小二从上海地区开始发展,目前已经初步打通上海、江苏地区禽蛋供应链的相关从业者,接下来将会继续在华东领域扩张。

阅读全文

首发|朗姿韩亚资管公司完成首支QFLP基金投资,本次项目预计投资总规模约2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首支QFLP基金投资,项目的高效落地获得市场赞誉。本次项目预计投资总规模约2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金额约为8亿元。本次投资标的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核心商圈内的写字楼资产,总建筑面积约为5.8万平方米,属于区域内稀缺性优质资产。

投资界24h|108天,科创板首现5家破发;天猫双11被质疑数据造假;李佳琦输给了薇娅?

朗姿韩亚资管此次QFLP基金投资,是通过在上海设立QFLP合伙企业,联合韩国韩亚金融集团及旗下公司在韩国募集资金,最终实现资金入境,投资于中国境内优质资产。不同于以往业务,此次投资是公司第一单将境外资金与境内优质资产相结合的投资案例。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 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市场。

阅读全文

室内地图数据服务提供商Mapxus获300万美元融资,海阔天空创投牵头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以香港为首的创投基金海阔天空创投牵头向苹果其中一家室内地图数据格式平台服务提供商Mapxus投资300万美元。

阅读全文

少儿编程品牌“玛塔创想”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清控银杏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少儿编程品牌玛塔创想(Matatalab)近日完成了 A 轮 3000 万元融资,由清控银杏(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金信资本跟投。玛塔创想此前曾获得同创伟业,中南创投,明势资本天使及 Pre-A 轮融资,目前估值数亿元。

玛塔创想表示本轮融资金将作为运营补充资金,重点用于产品研发、课程开发、渠道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玛塔创想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儿童 STEAM教育产品和内容提供商,其开发的玛塔儿童编程机器人应用图像识别技术,通过多样有趣的编程游戏,培养儿童的认知能力和计算思维。

阅读全文

AI教育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优必杰完成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优必选科技战略合作伙伴优必杰近期完成了由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启明创投领投的B轮融资,源星资本、北京亚昌富跟投,融资金额过亿。

此前,优必杰已相继完成慕华投资的天使轮和优必选科技的A轮投资。优必杰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专注深耕K12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覆盖了全国十几个省、三千多所学校,迅速成长为青少年AI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4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