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行业现头部赢家通吃局面,盈科资本9个项目成功申报科创板

盈科资本资创立以来,就专注与科技创新产业的投资布局,成功投资了多家高新科技企业
2019-12-07 14:20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大地熊新材料申报科创板被正式受理,盈科资本今年已有9个投资项目成功申报科创板,占科创板申报注册总数的6%,创单一投资机构科创板申报注册数量最多纪录,现头部机构赢家通吃局面!数据显示,国际成熟市场资产管理行业已形成典型的头部集聚、赢家通吃局面,以美国为例,前5家资产管理机构管理着70%的资金,随着中国市场的日渐成熟,头部集聚、赢家通吃的趋势也逐渐成型。

盈科资本资创立以来,就专注与科技创新产业的投资布局,成功投资了多家高新科技企业,科创板开通后,给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开通仅短短一年时间,盈科资本所投项目就有9家企业申报注册,从申报的企业看,久日新材、泽璟生物、八亿时空凌志软件、贝斯达、三友医疗、慧辰资讯、大地熊,涵盖生物医药、新型材料、企业服务三大行业,“行业龙头”是他们的市场地位,拥有“硬科技”是他们的标配,通过持续扎实的研发投入,他们完成了对各自领域“卡脖子”技术的突破,实现进口替代和产业升级,有力提升我国在关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硬科技研发是人才和资本的双高密集地带,盈科资本凭借多年来在产业投资上的经验,在他们技术验证过程中看到了这些企业在团队、技术、管理等方面成为行业龙头的潜力,坚定的给予这些企业在资金和资源上的双重支持,完成资本与实体经济的高效融合。对此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科学家和资本是天生的合伙人,科学家出智慧,突破技术瓶颈,我们出资本,帮科学家突破资本瓶颈。”

12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在科创板业务培训班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广阔、更便利的舞台,私募基金已成为科创板市场重要的参与力量。

对于盈科资本这样颇具前瞻性的重度参与者来说,科创板的创新机制已开始发挥作用,而盈科资本和其投资的硬科技龙头企业正成为*批受益者,并以持续加码和示范效应为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