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聊天机器人服务提供商TravelFlan完成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TravelFlan 旗下有两项技术:AI 聊天机器人和聚合了合作商资源的一站式管理系统,涵盖库存管理、数据管理、分销、客户分析等服务。
2019-12-16 09: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据36氪消息,聊天机器人服务提供商 TravelFlan 近日宣布完成700万美元的 A 轮投资,由 Lazard Korea 旗下 SPK AI Travel Tech 基金领投,线性资本、Construction-Radiant Tech 风险投资基金、香港 ITVFC 基金、Artesian Capital、SOSV 及其加速器中国加速Chinaccelerator 跟投。

此前,TravelFlan曾于2017年获得了由线性资本领投,香港政府旗下数码港 Macro Fund 以及珠海横琴集团跟投的300万美元 Pre-A 轮融资,并完成 500 Startups 的种子轮融资。

TravelFlan 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旅游行业人工智能技术(AI)解决方案,专注于将产品快速地集成在微信,Facebook等主流社交工具里, 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和人工后台支援,获取旅客提供的个人特征与偏好信息,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实用的目的地资讯,设计私人定制的旅行计划。2018年进军内地市场时,中国的线上旅游业已经完成整合,业内的低毛利和高投放成本意味着强行突围无异于烧钱大战。因此,TravelFlan 选中了毛利较高的“境外游+生活服务”细分赛道,以技术切入旅行生态。

TravelFlan 旗下有两项技术:AI 聊天机器人和聚合了合作商资源的一站式管理系统,涵盖库存管理、数据管理、分销、客户分析等服务。

截止目前,TravelFlan To B、To C 业务占比为8.5:1.5,其中中国用户占70%,韩国占20%,东南亚占10%。三星成为 B 端客户后,韩国市场的增速较高。据公司介绍,TravelFlan 已与100多家旅行内容和产品供应商建立了合作,例如客路、万豪、途牛网等。

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将 C 端客户沉淀在平台上,以达到 To B 、To C 业务7:3的占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