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金鱼嘴基金街区,南京全面建设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

南京也将为此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生态,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
2020-01-20 09:10 · 投资界综合     
   

六朝佳丽地,金陵帝王洲

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软件名城、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近年来积极推动实施创新名城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得到协同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上半年,南京地区生产总值可比价增长8.1%,在东部城市和GDP过万亿城市中位居前列。

作为南京的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南京金融产业2019年上半年继续实现了11.7%的快速增长,存贷款市场、全社会融资规模、直接融资规模继续保持在江苏省首位,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鱼嘴吐纳吸金来,金融中心雄风起

南京始终把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和50亿元的科技创新基金;建立了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机制;举全市之力打造基金街区;积极推动上市、挂牌、并购及协议转让等多种退出方式的实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致力于从私募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四个核心环节构建优质的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综合生态优势。

2019年7月15日,南京市*基金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在南京市建邺区正式揭牌。金鱼嘴基金街区是根据南京市、建邺区金融发展规划和实际,基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金融集聚区的特点和禀赋重点打造的基金集聚区。

目前,金鱼嘴基金街区按照“1+4”布局,重点打造1个示范区和4个特色片区,打造超过30万平方米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已落地金融及准金融机构超过660家,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超400家,并吸引华泰并购、沿海产业基金、一带一路、毅达并购等一批百亿基金落户。力争2021年前,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打造成为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基金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

金鱼嘴基金街区已构建完成“两空间、三服务、四中心”于一体的基金生态圈,为创新创业者和企业提供保障与支持,使之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其中,“两空间”是指GP空间、基金孵化器空间。“三服务”是政务服务、企业服务、管家服务,“四中心”是指资本培训研究中心、会议活动路演中心、银行业务结算中心、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同时,基金街区也出台了落户奖励、经济贡献奖励、运营扶持、人才奖励等多项扶持政策,吸引广大基金机构落地南京。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

未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将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环境一流的基金街区,为成为全国*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基金特色街区做出努力。南京也将为此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生态,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