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运服务平台E-PORTS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华盖资本领投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升级技术研发实力并深化全球港口服务网络。
2020-01-21 15:45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航运服务平台E-PORTS于近日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招商局创投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升级技术研发实力并深化全球港口服务网络。

航运服务平台E-PORTS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华盖资本领投

E-PORTS通过数字化科技打通航运各个环节参与方,为船舶运营管理方提供船舶在港一站式的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全方位赋能港口服务商与船舶管理方,实现船舶在港服务流程的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帮助船舶管理方和船舶服务方提升业务效率。目前,已经实现国内所有外贸港口服务全面覆盖,并已在全球200多个港口提供服务,致力于构建全球航运B2B服务平台。

本轮投资方华盖资本和招商局创投在国际航运物流领域均具有长期的行业实践。本轮领投方华盖资本的合伙人周家乐曾主导对国际科技货代公司Flexport的投资,目前Flexport估值高达32亿美元,跻身全球物流领域独角兽行列。本轮跟投方招商局创投长期关注物流运输领域的投资机会,在港航业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其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在国际航运物流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旗下招商局轮船总运力排名世界第二、招商局港口是国内*的港口运营商、中国船务代理为国内第二大船代公司。

华盖资本TMT基金合伙人周家乐表示,“华盖资本一直以来非常关注供应链领域科技赋能、产业升级的机会,物流行业的科技升级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石,而航运业则是中国国际贸易的支柱产业。E-PORTS通过科技化工具与数字化平台为全行业提效,顺应了国家产业结构升级的趋势和一带一路的战略,立足全球*大港口国,构建了全球航运服务的高效平台。此外,E-PORTS的创始人黄启洲在航运业深耕多年,是通过科技赋能行业、通过互联网提升效率的最早实践者之一。在黄启洲的带领下,E-PORTS兼具产业深度与广度,真正为历史悠久的航运业带来新的活力,推动全球产业升级。”

招商局创投执行董事甘自辛认为,“近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挤压各类贸易利润,外部环境对交易服务的时效性与经济性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中国针对贸易便利化的基建改扩建、货运与航运服务体系的新一代产业互联整合正在加速展开,很高兴的看到E-PORTS以船舶运营服务为核心,基于协同业务流一体化SaaS服务取得如此快速的进展。新一轮融资到位,公司将会加速港口侧与客户侧系统中台建设,一个航运产业服务新星正在冉冉升起,为这个古老的行业注入新的变革。”

E-PORTS创始人黄启洲表示,“此次融资,E-PORTS将着重布局海外市场,通过覆盖全球主要港口、航线,整合全球船舶服务市场,将全球船舶代理服务以数字化手段整合到平台上,通过平台B2B航运服务链管理优势帮助航运物流企业对船舶实现全球一港式服务管理,提升海运物流的效率。在国内市场布局的基础上,E-PORTS将继续提升服务的深度,同时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