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个春节,一群医疗人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1月25日,医护家与清科医疗的几位同事自发成立“理性援助,透明高效”工作组,带着30多位朋友的爱心捐赠,并联合渐健家医、梦洁家纺、德开医药、圆通速递等企业,筹集资源、调度物流
2020-02-06 10:02 · 投资界  shirleyxie   
   

除夕夜零点,原本欢乐迎新之时,却满心的泪,疫情一线的医护处境让人揪心。

新冠疫情来势汹涌,一线医护人员奋不顾身与病毒战斗。然而:一面是一线医护人员日夜无休地奋战,另一面是舍生忘死的勇士们,面临口罩、防护服、药品等基本物资短缺,生命受到威胁!

心系一线,与时间赛跑,医疗人在行动!

医护家、清科医疗几位在医疗服务创业、医疗投融资领域多年的朋友,深知医护人员的辛苦与挑战,这次疫情更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与牺牲,无法置身事外,不愿空喊口号,袖手旁观,决定给疫区医护人员寻找最紧缺的合格物资,并且要争分夺秒,尽快送达。

1月25日,医护家与清科医疗的几位同事自发成立“理性援助,透明高效”工作组,带着30多位朋友的爱心捐赠,并联合渐健家医、梦洁家纺、德开医药、圆通速递等企业,筹集资源、调度物流,用大家在医疗健康领域积累的点滴资源,为疫区物资紧缺的医疗机构点对点进行帮助,10天时间为疫情一线送去了总计百万价值的医疗物资。

【感谢所有捐赠者、行动者、支持者】

【概览】

10天,268100元捐款,4批物资,物资总金额超百万,15家医院,1V1发送,多方接力

【10天】

除夕夜(1月25日零点)医护家孔得玮、清科医疗喻聚蓉两位倡议发起志愿小组

正月初一(1月25日)医护家+清科医疗志愿小组成立

2月3日,最后一批物资送到,历时10天

【268100元捐款】感谢各位

公众个人捐款68100元

周锦源蔺陆岳花花虎哥胡贝 Damon 郑凯慧仪徐欣明明天空许杰婧儿乔冬梅

李莹檀红雨冯婉田边清陈亚肖张岚赵鹏王丽罗婧月阿丹王铄肖凌燕

喻聚蓉孙增平安宏飞许宏钱诗鸿陈硕琦(清科医疗6位同事 10万)

孔得玮张瑜曲京波李琳杨华娟赵鹏程冯晶晶(医护家团队 10万)

【4批物资】

第1批:1月29日,600盒奥司他韦+1000盒连花清瘟【已签收】

第2批:1月29日,3300套被服,梦洁家纺从长沙发武汉,圆通无偿护送【已到院】

第3批:1月30日,6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从仙桃发武汉协和等6家医院+十堰等6家基层医院,圆通+渐健家医护送【已分发】

第4批:2月3日,15箱消毒医用酒精+16箱消毒剂,从常州出发,渐健家医护送【已到院】

【15家医院】

序号

医院

物资

数量

备注

1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10000只

已签收

2

武汉第四医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10000只

已签收

3

武汉第四医院

被服

3300套

已签收

4

孝感中心医院

75%医用酒精、

消毒剂F401

20箱

已签收

5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10000只

已签收

6

汉沙医院养护中心

一次性医用口罩

2000只

已签收

7

黄石市第二医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2000只

已签收

8

黄石市第五医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3000只

已签收

9

十堰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只

已签收

10

十堰富康社区卫生中心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只

已签收

11

十堰郧阳区城关卫生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只

已签收

12

十堰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只

已签收

13

随州广水市城郊卫生院

一次性医用口罩

5000只

已签收

14

安陆烟店镇卫生院

75%医用酒精、

消毒剂F401

11箱

已签收

15

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

奥司他韦、

连花清瘟

800盒

已签收

16

广水市卫生健康局

奥司他韦、

连花清瘟

800盒

已签收


这个春节,一群医疗人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这个春节,一群医疗人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这个春节,一群医疗人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点对点送达,最后一公里,真难】

所有受捐助医院,均由志愿者电话直接联系确认需求、一对一运送物资到院

圆通与渐健家医的志愿者们,做好回去主动隔离14天的准备,费劲周折,冒着风险,连夜将百万物资送抵武汉及武汉周边十五家医院、基层卫生局、养老机构。(部分捐赠协议书与接收函如下)

【多方接力】

这是一场所有志愿者的接力:

28位捐助个人和2个捐助团队,13个志愿者执行成员,梦洁家纺、圆通速递、渐健家医、德开医药支持。

【科学管理】

1. 成立志愿工作组(1月25日):

志愿组长:医护家创始人孔得玮、清科医疗合伙人喻聚蓉

组织组、项目管理、财务及机动组:清科医疗副总裁许宏(曾是临床医生参与过抗非典的医疗一线工作)、清科医疗孙增平、钱诗鸿、安宏飞、陈硕琦(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线备战)

物资、医院、物流组:医护家张瑜、曲厚鸣、李琳、杨华娟,赵鹏程、张晶晶

2. 工作机制及原则:

工作组理念:理性援助、高效公开,精诚团结、志愿精神

例会机制:工作组每天9点电话会,更新医院进展、物资进展、款项进展,总结问题与计划,工作组微信群全天随时沟通。

披露机制:每天晚上24:00前,在募捐公示群,公告:医院进展、物资进展、款项进展

· 疫情在继续,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加入,同我们一起,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自愿发起此次援助活动,希望借此用实际行动为疫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们将持续关注医院的物资需求。截止到发稿时,仍有多家武汉及周边城市、区县的医疗机构需要大家的持续援助,各个企业也在继续行动:

其中,渐健家医团队还在与江苏多名企业家、志愿者,继续募资,寻找合适物资,送达疫区一线,同时,也在基层抗疫的持久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德开医药已经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达成协议,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唯一线上合作伙伴,建立捐赠物资线上发放系统,负责民用物资的派发工作。利用互联网公开透明的特点,让慈善更具公信力和可监督性,保证物资尽快到位。这将为药品物资的快速协调和发放提供巨大的助力。

医护家团队在积极组织护工团队为新疆、内蒙古、陕西、江西、北京等多家核心医院及护理中心的疫情防护与治疗工作,提供重要支持,也欢迎各界朋友支持关爱护工团队。

清科医疗几位同事也在联合更多的医疗企业在医护关爱与心理关怀、医疗大数据、创新药疫苗新疗法等诸多技术创新领域继续努力,期待与更多朋友一起推进更多有意义的抗疫工作。合作企业包括:心探索、护联网、德益阳光、嘉和美康、热心肠、医佰科技、当归中医、百奥知、中卫佰医等。

医疗人爱心接力,百万物资十三天抵鄂疫区一线。谢谢每一位捐助人、志愿者的付出与用心,真的很珍贵!

今天是远程开工的第三天,医疗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在各自领域继续做着实事,定会有更多人信任与支持!

性命所系,健康所托,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感谢大力支持的各家企业】

· 清科医疗团队

清科医疗几位同事时刻关注医疗大健康行业,在医疗领域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其成员许宏曾是临床医生,参与过医院抗击非典一线工作,陈硕琦正在北京一线医院参与本次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喻聚蓉、安宏飞、孙增平、钱诗鸿在医疗健康领域工作,关注该领域数年时间,深知医疗从业者的艰辛。

此次自发个人捐款10万元,并协助工作组从资源调配,项目管理等方面全力推进,从每天8点半到凌晨12点半,保证项目高速高质进行。

· 医护家团队

医护家(医护家隶属北京亿户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本着“生者悦之、疾者舒之、老者安之”的服务理念,是一家面向医院和家庭,提供医疗陪护、母婴护理及其他生活支持类服务的专业企业。医护家作为护理行业的优秀创业企业,其护工团队也在各地医疗康护机构参与护理工作,但是面对疫情,团队优先考虑湖北的情况,将支援湖北当地医护人员的任务放在第一位,把所募物资全部运送至湖北各医院。

医护家团队也是本次活动的核心发起者,自发捐款10万元并有七名同事深度参与物资寻找、医院需求沟通与推进,及物流等相关工作。

· 梦洁家纺团队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56年,秉承“爱在家庭”核心理念的同时恪守品格与博爱的企业文化。公司一直践行高标准的质量把控,以精湛工艺、卓越品质和独具匠心的设计,竭诚为广大用户打造中国最舒适的家居体验。凭借坚实的品牌基础和独树一帜的品牌理念稳步发展,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全面引领家纺行业,综合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在中国家纺行业稳居第一。

特别感谢梦洁家纺团队,本次梦洁家纺通过工作组了解到疫情一线医院武汉四院有被服紧急需求,自发捐赠价值131万元,3300套被服。

· 德开医药团队

德开医药是基于数据驱动的慢病用药服务商。以购药为切入点,围绕慢病患者的用药及长期服务,通过数据驱动,打造“医-药-服务”的慢病用药服务闭环,为慢病患者提供长期用药的整体服务方案。其网上平台德开网上大药房是国家食药监局认证网上药店及医药健康垂直电子商务平台。

特别感谢德开医药团队,本次德开医药通过工作组了解到湖北基层医院药品需要,紧急调配库存,提供专门购药入口,并在购药当天快速安排顺丰快递发往湖北。

· 渐健家医团队

渐健家医积极响应国家新医改政策,聚焦基层医疗卫生发展,致力于科技驱动行业变革。团队集结了来自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健康、设备制造等领域的优秀人才,融合各前沿技术,专为中国家庭医生量身打造了渐健家医·智慧工作站,立志成为最专注的家庭医生服务提供商,让更智慧的产品与服务进入每个家庭。

特别感谢渐健家医团队,捐赠数万元消毒用品,调动公司5辆查体车,多位同事深入疫情一线,给湖北多个区县基层医院送去所需的口罩、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点对点送至当地医院。并且积极协助办理各类资质,为本次援助工作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助力。

· 圆通速递团队

上海圆通速递成立于2000年,有各类运输车辆千余辆,服务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经过20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集速递、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数年来,公司业务迅速发展,网络覆盖中国各个城市。

特别感谢圆通速递团队,圆通速递与工作组、物资厂商争分夺秒,日夜交流物资信息及疏通各种复杂物流环节,终于在1月30日晚上和厂商交接,顺利提货,并安排团队工作人员驱车运送。为了切实援助灾区,圆通速递主动免去从长沙运送3300床被服物资至武汉四院,以及从仙桃运送37箱口罩至武汉及黄石6家医疗机构,合计总重超过8吨的上万元物流费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09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