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源星资本 | 复工延期,但我们的爱不延期

春节假期延长,源星资本为配合上海市政府防疫工作,将于2月10日恢复办公室办公。
2020-02-07 16:24 · 投资界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都在以各种方式抗击疫情。

聚会聚餐改期了,走亲访友取消了,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透过手机、电脑屏幕,我们关心着疫情,更关心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这场战役已经进入关键性阶段,但医疗资源依然紧缺,源星资本正在集合各方资源,为医疗战线提供援助。

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子基金源星昱翰及个人等捐款60万元,总计160万元,并委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卓然基金向抗疫*线捐助急需医疗物资。*批已购买价值131万元的医疗消毒喷雾、医疗免洗洗手液等5万瓶,第二批已筹集1万个医用口罩、2400个病毒检测试剂盒、720箱消毒液、100箱医用酒精、140个红外线体温枪、体温计等约25吨急需医疗物资,陆续发送定向医院。

除此以外,源星资本各家被投企业也在持续奋战,放弃休息,提前开工,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01

迈瑞医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物资短缺成为一线抗“疫“的*难题。为确保医疗设备及时发往湖北地区,迈瑞医疗制造中心1400多名员工已于大年初二(1月26日)提前开展生产。截止今日,已加急生产约6000台医疗设备。昨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来到迈瑞光明制造中心,了解制造“前线战况”。

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等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迈瑞生命信息与支持解决方案,如智能呼吸机、智能监护仪、输注泵等超过1200台新设备已安装到位;辅助肺部感染诊断的医学影像设备,如移动DR及超声设备已及时驰援前线;近40台辅助确诊的体外诊断设备,如血球仪CRP、生化仪等设备已安装到位。

目前,即将安装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800余台医疗设备,包括除颤仪和体外诊断设备等总额约700万元的捐赠设备已发至武汉,随医院建设进度准备安装工作。

迈瑞将继续与最美逆行者同行,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02

美年大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汹来袭,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和焦虑情绪的泛滥。1月28日,美年大健康联合大象医生、优健康、绿叶医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及健康时报,在线上义诊专区首次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为受疫情困扰的民众,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让情绪管理成为狙击“新冠肺炎”的*免疫力。

“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重点主要针对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疫情管理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及其家属、因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而被隔离观察者,以及封城地区,因疫情影响产生焦虑、抑郁情绪的民众。“热线”开通首日完成线上心理咨询24例。

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公众可通过两种途径获得服务:1、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大象医生管家”小程序,点击“心理咨询”,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心理医师将会通过电话的方式为您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2、关注“美年码上检”或“美年优健康”公众号,点击下方“实时疫情”即可进入咨询页面。

此外,1月27日,美年大健康还联合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总计4.6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驰援武汉当地的疫情检测防控工作。首批1.5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已确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分别等量捐赠,其中包含32通道核酸提取仪2台、机用核酸提取试剂5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双重5000人份。第二批3.1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也已确定捐赠去向,其中,宜昌、襄阳各5000人份;黄冈、孝感、鄂州、荊门、十堰、恩施、荆州各3000人份。

此次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盒由硕世生物于2020年1月紧急启动研制,针对2019-nCoV在72小时内完成初步开发。为确保准确鉴定,避免交叉感染,通过严格的试剂盒工艺和质量等环节,在确保稳定性和准确性后,于1月13日正式宣布研制成功,并已快速向各省市CDC及医疗机构提供了四十余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

03

闪送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都在通过各种形式支援武汉。面对复杂的疫情,闪送在国内外紧急采购了一批紧缺医疗物资,*批6万只进口N95口罩、医用口罩及批量消毒器具已于1月26日运往武汉,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和免费发放给当地闪送员;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质也在紧急筹备中。

1月28日,闪送又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现金,用于新型肺炎疫情的专项救助资金。

闪送一直倡导用善良递送,疫情爆发后,公司立刻成立了包括所有核心领导层的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协调指挥疫情的防控救助工作,优先保障医疗防护物资的递送。同时,也已经筹措了近百万元的防护物资,为全国222座城市闪送员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水,并配备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保护闪送员和用户的身体健康。

广大闪送员群体也在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着抗击疫情的请愿和决心。仅湖北省,已有超过100名闪送员主动联系平台,希望作为志愿者,为政府、医院及其他部门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纷纷请愿:“我们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但真的想做点事帮助他们。请放心,我们会先做好防护,绝不添乱。”

04

马泷齿科

非常时期,您可能遇到了这些问题急于解决:牙龈红肿了,智齿发炎了,牙齿疼痛了……

预约的时间还能正常就诊吗?但处在非常时期,不能出门怎么办?

马泷齿科已开通24小时线上口腔健康咨询服务。

同时,在国家危难之际,马泷集团携手华人美学牙科学会自发捐款,助力抗疫,为武汉加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马泷集团仅用了1小时40分,就募捐了102370元的爱心款项。全部爱心款项将统一转发给华人美学账户。共同助力武汉!

05

金宝贝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个假期有点灰。

孩子们盼望许久的亲子时光变得格外单调:外出旅游取消了,跟着大人走亲访友变少了,甚至连外出的机会都大大减少了,多数时间只能“宅”在家里。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孩子不应该只是被锁在牢笼里的小鸟,虽然远离了狂风骤雨,但他们的本性就是飞翔。疫情面前,世界暂时灰暗了,而孩子的美好世界,就是金宝贝当下所要守护的最重要的东西。

于是,金宝贝做出了一个暖心的决定:

向全国所有0-6岁宝宝家庭

免费开放金宝贝VIP馆权益90天!

这意味着,无论你是不是金宝贝早教中心会员,无论你接受哪家幼儿培训机构的服务,无论你在全中国的哪个城市,只要你是爸爸妈妈,只要你们想要把这段非常时期过得更有意义,这项金宝贝VIP馆权益,你都可以——免!费!领!取!

如果说,这是一份来自金宝的新春大礼包,这份礼包,可以说是……相当“厚重”!音乐、儿歌、故事、动画、游戏……每一样都是孩子*的!

这些海量的早教资源,是金宝贝专家团队综合了近半个世纪的早教经验、多国工作人员联合制作、历经3年精心打造出来的。赶紧带宝贝在家探索一下吧!


春节假期延长,源星资本为配合上海市政府防疫工作,将于2月10日恢复办公室办公。

复工延期了,但我们的爱和责任永远不会延期。

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

希望所有的朋友健康平安!

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