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抗疫灭毒联合行动:联合举办新冠病毒临床检测在线培训,全国近万人参与

培训吸引了全国各地公立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一线临床检测人员近万人参加,为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水平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地支持了全国抗疫工作。
2020-02-10 08:56 · 投资界综合     
   

昨日,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与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发起方等联合组织一线临床检测的专家,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关于新冠病毒临床检测的在线培训。培训吸引了全国各地公立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一线临床检测人员近万人参加,为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水平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地支持了全国抗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面对检测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线,对病例样本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工作。随着新冠病毒临床检测工作的不断进展,我们对新冠病毒的传染特性和生物学特征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新冠病毒的临床检测有了更新、更明确的要求。同时,各地即将迎来返程、复工潮,这将需要更多的检测机构、检测人员投入到病毒检测工作中。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急一线之所急,深入调研了临床检测行业的培训需求,联合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广东省临床基因检测质量控制中心、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发起方等,开展了本次关于新冠病毒临床检测的在线培训。协办方包括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猛犸公益基金会。

培训班邀请到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所长、主任技师武婕,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副主任技师钟昱文,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主管聂喜芳讲授生物安全、医学实验室感染防控、核酸检测原理及检测流程。参加培训的一线临床检测人员来自湖北、河南、新疆、内蒙古、四川等全国各地公立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培训内容如下:

(一)新型冠状病毒样本采集、检测和运输生物安全防护

(二)临床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和人员风险防控管理规范

(三)新冠病毒相关基因检测的技术原理和试剂操作注意事项

培训班线上及后台场景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培训班开创性地利用了互联网手段——钉钉的线上多群联播方式,进行网上直播授课、互动提问,获赞数十万。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表示,这是学会首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线上培训,后续在线调查显示,94%的学员表示将参加下一期培训。第二期培训班预计将于下周开课,将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测中心李金明副主任、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邹伟民主任等专家进行授课。

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由华大集团、松禾资本、猛犸基金会、吉因加等家企业和机构联合组成,旨在通过医疗行业的专业力量,通过存量资源的整合,通过对已有检测实验室的升级改造,迅速提升有需求区域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能力,为抗疫战提供科技助力。截至9日下午,参与联合行动的企业及机构多达235家。

附: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发起方(排名不分先后):

*批54家(2月1日)

华大集团(含华大基因、华大智造、华大因源)、松禾资本、猛犸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吉因加、诺禾致源、优迅医学、元码基因、微远基因、金准基因、*健康、微基因、希望组、量化健康、裕策生物、协宇东盈、晶泰医学、远赞生命、新纪元生物、致雨生物、爱基百客、厚泽生物、海普洛斯、艾吉泰康、飞朔生物、易瑞医学、中科普瑞、未一医学、卡尤迪、吉诺思美、康为世纪、金匙基因、实践医学、世济医检、安龙基因、银川长缨、杭州方略、诺森医学、微岩医学、求臻医学、凡迪医学、锐翌生物、仁东医学、翊圣生物、解码生物、韦翰斯生物、鼎晶生物、水母科技、洛奇医学、赛默飞中国、欧创基因、贝瑞基因、一米生物、宏微特斯医药科技。

第二批78家(2月2日)

华大共赢、药明明码、药明奥测、齐碳科技、亿康基因、济凡生物、博睿医学、爱生生命、伯豪医学、康润诚业生物、海睿贝斯生物、潘道医学、英赞生物、安诺优达、嘉检医学、精科医学、比格飞序、杰毅生物、中科金臻生物、环朋医学、美格基因、欧易生物、晶准生物、捷易生物、易毕恩基因、卫实医学、中鑫基因、浦洛通生命、莲和医疗、惠皓医疗、允晟医学、谱元科技、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新格元生物、诺道中科生物、赛福基因、天海新域生物、利诺康医学、雅康博医学、真固生物、蓝沙生物、诺唯赞生物、褀氏生物、赛哲生物、百迈客生物、格诺思博生物、聚合美生物、禾玲生物、乐土生物、基源医疗、健采医疗、尚维高科、圣庭医疗、数问生物、泰莱生物、达普生物、易得好康科技、盾恩医学、奥美泰克生物、金开瑞生物、先达基因、庄冰缘医学、传世般若科技、博上生物、健海生物、浙北药业、华测艾普医学、派森诺生物、毅新博创、京蒙高科、阔然医学、鲲鹏基因、瑞康祥跃、核子华曦医学、长野医学、智德医学、国脉生物、泛生子。

第三批81家(2月3日)

杰普特光电、普门科技、阿吉安医学、艾米森生命、艾伟迪生物、安甲生物、安智因生物、昂朴医学、奥维森基因、百傲科技、宝藤医学、贝斯派生物、铂尚生物、博奥赛斯生物、博昊云天医学、赤萌医疗、达微生物、大地同年医学、德诺杰亿生物、荻硕贝肯、东亿医学、凡济生物、菲沙基因、福瑞医学、光瀚健康、海苗生物、汉基天承基因、和利康源医疗、和瑞基因、华曦医学、华智水稻生物、慧渡医疗、基因科技、吉康尔医学、金鑫生物、近岸科技、康码生物、康普森检验、康旭医学、科佳医学、蓝景科信河北生物、丽宝生医生物、联科生物、链康医学、领星医学、美联医学、美之联医学、纳博生物、奇辉生物、奇云诺德、锐赛生物、瑞诚仪器、瑞普基因、赛诺特生物、三峡医学检验、山东潍坊峡山生命科学园、申友医学、生命之美科技/以琳医学检验、溯远基因、威斯腾生物、微分基因、唯臻生物、卫康医学、橡鑫生物、小海龟科技、芯超生物、新略医学、一道医学、医联生物、亿立方生物、永诺生物、永泰安达科技、予果微码生物、源创吉因、源景泰科生物、真迈生物、正生生物、知恩生物、中科基因、中科支众医学、中生方政生物。

第四批6家(2月4日)

高新华曦医学、蓝色彩虹科技、艾纳医学、易迈吉生物、昂朴生物、汇先医药

第五批6家(2月5日)

诺恩诺德医学、中科智虹、伯杰医疗、优圣康医学、诺恩精准医疗、纳奥生物

第六批4家(2月6日)

罗塞塔生物、美康盛德、瑞因生物、迈基诺医学检验

第七批6家(2月7日)

海吉力生物、光谷联合医学、医臻生物、康健生物、康黎医学、百诺医学

第八批5家(2月8日至9日)

南泰医学检验、迈杰转化医学、维石检测、赫贝科技、德记巴迪泰贸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